美国第三季度GDP录得33.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增幅

履霜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纪录新高,高于预期值31%。主要是由于企业重新开业,刺激资金推动消费者支出,扭转了因疫情强制关闭而造成的惨淡局面。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纪录新高,高于预期值31%。主要是由于企业重新开业,刺激资金推动消费者支出,扭转了因疫情强制关闭而造成的惨淡局面。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迎来显著的增速,录得1947年政府有记录以来最大,因为政府拿出了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救济措施,推动了消费者支出,但疫情持续蔓延造成的严重创伤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愈合。


然而,美国政府资金已经接近耗尽,且近期也未能看到新一轮的刺激法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美国全国各地呈螺旋式上升,迫使餐馆和酒吧等企业受到限制。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认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创纪录新高,不过与去年的水平相比,这一反弹并不令人“印象深刻”,在实施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之后,美国经济仍然比去年低2.9%。”

距离大选日还有5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拿出最新数据来证明他有能力引导美国经济度过新冠危机。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乐观的数据会对选举产生多大影响,尤其是考虑到已经有超过7,600万美国人投了选票。

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40.7%,高于预期38.9%;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4%。


此外,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75.1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连续6周低于100万人。

美国当周初请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尽管疫情病例有所增加,但失业人数正在减少。随着疫情持续,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宣布计划裁员,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持续很长时间。

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小幅回升,美股期货小幅上涨。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随着法国和德国重返封锁状态,欧洲正在为更..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欧洲央行今晚会否为12月行动铺路?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欧洲央行今晚会否为12月行动铺路?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在遏制新冠疫情的新限制措施加剧了市场对新一轮衰退的担忧之际,欧洲央行周四料将顶住要求其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压力,但可能为12月采取行动铺平道路。

美联储真已濒临弹尽粮绝!前美联储三号人物发出“哀鸣”
美联储真已濒临弹尽粮绝!前美联储三号人物发出“哀鸣”

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警告,美国经济前景恶化,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不会看到额外的财政支持。他还指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

最关心股市的总统该行动了?暴跌日佩洛西不忘喊话特朗普!
最关心股市的总统该行动了?暴跌日佩洛西不忘喊话特朗普!

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她希望美国股市当前的暴跌将促使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同意民主党在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中提出的要求,从而结束已持续了三个月之久的谈判僵局。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29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4.6预测值:1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10
11:00
日本至10月2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00
日本10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2.7预测值:35公布值:33.6
16:00
西班牙10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6公布值:0.5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3.5
17:00
意大利10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3.4预测值:102.2公布值:102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8.553预测值:7.6112公布值:9.15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11.4预测值:-11公布值:-9.6
18:00
意大利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20:30
加拿大9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7
20:30
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9.1预测值:77.5公布值:75.1
20:45
欧元区至10月29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21:45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6.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8.8预测值:3.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90预测值:3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