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日益恶化!渣打警告美元容易出现“大幅贬值”

潇湘

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但眼下美元多头或许仍不可有丝毫大意。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近期警告,由于基本面倾向下行,美元眼下很容易出现“大幅贬值”。

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从七周低点回升,但眼下美元多头或许仍不可有丝毫大意。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近期警告,由于基本面倾向下行,美元眼下很容易出现“大幅贬值”。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三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表示,“美国的双赤字正在恶化,贸易平衡处于15年来最糟糕的状态。”


目前距离大选日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Robertsen说,大选结果将决定美元“通向最终结果的道路”。

这位分析师表示,前副总统拜登的胜利将意味着,美元的任何贬值都将“非常明确、非常明显”。他还指出,如果特朗普总统再次当选,“短期内情况会更糟糕一些。”

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下跌超过3%,Robertsen表示,他认为未来几年“美元将呈现相当明确的贬值趋势”。

Robertsen指出,过去10年来,美国金融资产的出色表现一直是美元升值的主要推动力,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股指高出100个百分点。

“但是,如果这样的情况因全球贸易或美国国内经济议程的变化而被逆转,再加上相对于G10,美国不再有更高利差优势的事实,足以说明美元在未来几年将呈现贬值的走势”,Robertsen指出。

渣打分析师的最新表态,无疑迎合了目前市场上不少看空美元的观点。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Stephen Roach)此前就曾表示,美元在未来一年内大幅贬值的条件已经成熟,预估到2021年底美元将下跌35%。

高盛在先前一份报告中也表示,美元倾向于疲软。“我们认为特朗普胜选、疫苗延迟推出等美元利多情况出现的机率相对较低。美国大选出现蓝潮以及疫苗推出等因素,将可能会使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等重新跌回2018年的低点。”

美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又互撕起来了!拜登与特朗普终极辩论落幕谁..

热点阅读
又互撕起来了!拜登与特朗普终极辩论落幕 谁占了上风?
又互撕起来了!拜登与特朗普终极辩论落幕谁占了上风?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开始了他们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在诸多话题上,两人针锋相对。特朗普和拜登互相指控对方秘密地收取外国利益方的金钱;特朗普全力塑造拜登贪腐的形象,前副总统则正面回击。

高盛:明年大宗商品市场将出现结构性牛市!
高盛:明年大宗商品市场将出现结构性牛市!

高盛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Jeffrey Currie周四表示,在美元疲软、通胀风险上升以及主要经济体额外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带动下,明年大宗商品市场将出现结构性牛市。

大选进入最后冲刺!万一特朗普逆袭怎么办?这些策略或可保万全
大选进入最后冲刺!万一特朗普逆袭怎么办?这些策略或可保万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正上演90分钟的终极辩论对决,而这也预示着,本周末美国大选就将进入最后倒计时十天的冲刺阶段!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2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4.84预测值:--公布值:-204.38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7公布值:1.4
07:01
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31
07:30
日本9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3
08:30
日本10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46.6
13:00
新加坡9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25公布值:--
14:0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4公布值:--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6.4预测值:55.1公布值:--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7预测值:53.1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4.7预测值:6.45公布值:--
16:20
台湾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6.6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10月制造业PMI
前值:54.1预测值:53.1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2预测值:53.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