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大玩边缘政策!默克尔幕僚:达成协议可能性不到50%

潇湘

英国和欧盟之间关于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周二依然陷于僵局,此前双方首席谈判代表之间的通话没有取得突破。英欧双方都在向彼此施压,要求对方在磋商中率先作出让步。这场磋商极其重要,关乎英欧间规模高达数十亿英镑的贸易。

英国和欧盟之间关于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周二依然陷于僵局,此前双方首席谈判代表之间的通话没有取得突破。

英欧双方都在向彼此施压,要求对方在磋商中率先作出让步。这场磋商极其重要,关乎英欧间规模高达数十亿英镑的贸易。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与英国欧盟谈判官David Frost连续第二天展开了讨论,两者试图重启上周五被英国首相约翰逊叫停的会谈。

“我们的大门依然敞开,”巴尼耶在通话后发表推文。“我们应充分利用所剩无几的时间。”


巴尼耶警告,英国僵局拖延谈判剩余时间。12月31日前未能找到并实施任何协议,英国将按照世贸组织(WTO)基本规定与欧盟进行贸易,将严重破坏跨渠道业务。

唐宁街的发言人则说,尽管周二两位首席谈判代表之间的对话有建设性,但情况仍然和昨天一样,他们将保持联系。

英国要求做出约翰逊所呼吁的从根本上改变方法,才会准备重启谈判。如果没有达成贸易协议,消费者和企业将在短短10周的时间内面临关税和配额的成本以及破坏。

“进展需要欧盟以及英国双方推动,”唐宁街发言人James Slack周二早些时候对记者说。“英国需要欧盟明确保证在会谈中做出了根本性的改变,这将是一场真正的谈判,而非一方全力以赴。”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位盟友周二则表示,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贸易协议的机率不到50%,谈判要取得进展,伦敦必须先让步。

Detlef Seif是德国联邦议会下议院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的脱欧事务报告员,他表示,如果英国就公平竞争和争议解决问题上让步,欧盟可能会对渔业问题让步。这三个问题迄今阻碍了协议的达成。

“目前,我认为可能性不到50%,”他对路透表示,“英国必须在公平竞争环境的问题上采取行动——平等竞争条件、国家支持的原则,以及争端解决机制采取行动。”

“这意味着,对我来说,目前球还在英国那边,”Seif说,“如果它被合理地踢回,那么我们肯定可以重新调整这个或那个——包括渔业……但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默克尔上周表示,达成协议对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但不会不惜任何代价”。

英国 欧元区 英国退欧

下一篇:人脑还是电脑赢?投行看涨周期股之际这只AI..

热点阅读
人脑还是电脑赢?投行看涨周期股之际 这只AI基金却兴趣寥寥
人脑还是电脑赢?投行看涨周期股之际这只AI基金却兴趣寥寥

近期,全球市场风格正在悄无声息发生变化。一些投行经理正在开始放弃追逐高价科技股,转而寻求价值及低估值的周期股。高盛上周末就预计周期股的“春天”要来了!然而对此,人工智能(AI)却似乎并不感冒。一只今年表现强于标普500指数近一倍的人工智能基金,并没有买入周期性股票反弹的押注。

一路上攻!铜价攀升至逾两年高位 供应中断风险加剧
一路上攻!铜价攀升至逾两年高位供应中断风险加剧

伦敦市场铜价周二飙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受人民币升值和对供应中断风险扩大的担忧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周二上涨1.7%,至每吨6898美元。盘中稍早,铜价触及每吨6937.5美元的28个月高位,自3月以来上涨了近60%。

你能想象哪天谷歌苹果等巨头被拆分吗?美国司法部昨天迈出了第一步!
你能想象哪天谷歌苹果等巨头被拆分吗?美国司法部昨天迈出了第一

美国司法部周二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打压竞争对手,这是数十年来对一家科技巨擘的垄断地位和影响力发起的最大的挑战。

更多刺激在路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疫情反弹风险!
更多刺激在路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疫情反弹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冠病例出人意料的提前加速增长对经济前景构成清晰风险,这一表态暗示政策制定者们将加紧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2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42.1预测值:-24公布值:58.4
05:00
韩国9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4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8预测值:--公布值:0.22
14:0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3预测值: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1.8预测值:-102.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