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油价将继续承压,明年料在40至50美元之间

履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一发布的最新地区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该地区整体经济将收缩4.1%,较4月份的预期下降1.3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一发布的最新地区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该地区整体经济将收缩4.1%,较4月份的预期下降1.3个百分点。


IMF中东和中亚部门主任Jihad Azour指出,由于该地区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和油价暴跌的打击,石油进出口国之间的经济损失存在巨大差异。

“这两种冲击加在一起,导致经济活动急剧下降,这在石油出口国和石油进口国之间是不同的,”Azour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平均而言,石油出口国的增速将下降6.6%,进口国将出现1%的负增长”他补充说,每个集团内的国家之间会有差异。

油价承压

石油价格将是石油出口国复苏的最重要因素,尤其是沙特、伊拉克、伊朗、阿联酋、巴林和科威特等国家,这些国家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石油出口。尽管价格已从今年3月的历史低位回升,但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了近40%。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报每桶42.87美元。

IMF认为,油价不会很快大幅反弹,预计油价在2021年将在40至50美元之间。IMF称,这仍是欧佩克主要国家沙特平衡预算所需的每桶80美元价格的一半。

Azour说:“明年年初油价预计在40至45美元之间,明年整体将在40至50美元之间。”“我认为,同样重要的是要关注需求的复苏。这被证明是我们今年所看到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还有可替代能源的供应。”

石油需求前景依然严峻,因新一波冠状病毒正席卷世界各地,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和美国总统大选也存在不确定性。国际能源署(IEA)9月份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至每天9,170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840万桶,超过该机构8月份报告中预测的减少810万桶。

欧佩克对今年的展望甚至更糟,上月将其对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的预期下调至9,020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950万桶。欧佩克认为,石油需求的前景“疲弱不振”,并警告称,风险仍然“较高且倾向于下行”。

摆脱危机的最好方法

Azour强调多元化和继续采取冠状病毒安全措施是加强该地区经济的关键,重点是为其青年人口提供就业机会。

Azour说:“我认为,对该地区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形势很明显,使经济多元化是摆脱这场危机的最佳途径。”

考虑到该地区一些最重要的非石油行业(旅游、交通、零售和房地产)受到打击,多元化将是一个特别的挑战。航空旅行预计至少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根据IMF的报告,从2000年到2016年,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实际GDP平均增长4.7%,但依赖石油的海湾国家预计今年实际GDP将收缩6%。


原油 IMF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0月1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0月1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69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78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66。其中,3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8%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84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565。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A股、黄金在列!来看看亚洲基金经理是如何对冲美国大选风险的?
A股、黄金在列!来看看亚洲基金经理是如何对冲美国大选风险的?

据彭博社报道,亚洲的基金经理正在运用一系列传统和非传统策略,以缓冲美国总统大选前和大选后出现的动荡。中国股市在这些建议中占据了很高的位置,因为预期大选对亚洲资产的影响有限,而防范市场下滑的衍生品也在这些策略中。一些业内人士还建议持有日元和黄金等更传统的对冲手段,并持有现金以避免风险敞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9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50.3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5.5
07:50
日本9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4.8预测值:-2.4公布值:-4.9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3.2预测值:5.2公布值:4.9
17:00
欧元区8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0.9
20:00
加拿大至10月1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4.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83预测值:8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