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债台高筑!前美国财长萨默斯仍否定“美元崩溃论”

潇湘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政年度,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逾两倍,总额超过3.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超过了GDP。根据第二季度GDP,美国赤字占经济之比跃升至16%,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萨默斯在周日接受CNN的“Fareed Zakaria GPS”节目采访时依然表示,美元是世界的避风港。这是人们对世界状况感到不安时金钱进入的地方。”

“所有的危险都在于现在花钱太少,而不是花钱太多,”萨默斯说。他曾在奥巴马时期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在克林顿时期担任财长。

萨默斯说,对国家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感到担心是有道理的,但是在接近零利率的环境下,政府可以负担更多的借贷。


他补充说,与其将钱借给信誉良好的公司,不如将其优先用于帮助失业和低收入家庭。“事实上,我们的利率基本上为零,这告诉我们资金是可及的,而且它们不会挤走任何重要的东西,”他说。

萨默斯重申他的预测,如果将损失生命和经济健康的代价考虑在内,这次大流行病最终将使美国付出16万亿美元损失,是大萧条代价的四倍。他以前曾警告,如果联邦刺激措施失效,美国经济将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过去数月,随着美元贬值,市场上“美元崩溃论”的论调屡见不鲜。

最著名的当属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他预言美元暴跌才刚刚开始,美国国内储蓄现在正前所未有地大幅下降,经常项目余额也在步其后尘。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也支持这一看法。

美元

下一篇:A股、黄金在列!来看看亚洲基金经理是如何对..

热点阅读
A股、黄金在列!来看看亚洲基金经理是如何对冲美国大选风险的?
A股、黄金在列!来看看亚洲基金经理是如何对冲美国大选风险的?

据彭博社报道,亚洲的基金经理正在运用一系列传统和非传统策略,以缓冲美国总统大选前和大选后出现的动荡。中国股市在这些建议中占据了很高的位置,因为预期大选对亚洲资产的影响有限,而防范市场下滑的衍生品也在这些策略中。一些业内人士还建议持有日元和黄金等更传统的对冲手段,并持有现金以避免风险敞口。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同比增长3.2%的基础上,三季度增速加快至4.9%,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

四年谈判白谈了?英国濒临无协议脱欧 主权评级惨遭下调!
四年谈判白谈了?英国濒临无协议脱欧主权评级惨遭下调!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落无协议脱欧的深渊!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

负油价惨状仍历历在目!面对第二波疫情 OPEC恐有新动作?
负油价惨状仍历历在目!面对第二波疫情OPEC恐有新动作?

尽管到了如今,对于今年4月油价跌至负值的探讨众说纷纭。但根本的原因似乎只有两个:其一是新冠疫情封锁对原油需求的打压,二是产油国当时闹得不可开交的价格战!而当前,随着全球疫情以迅猛态势卷土重来,OPEC正再度如临大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9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50.3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5.5
07:50
日本9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4.8预测值:-2.4公布值:-4.9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3.2预测值:5.2公布值:4.9
17:00
欧元区8月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10月1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4.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83预测值:8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