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贸易协议了?约翰逊强势回应,英镑再度跳水

履霜

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100点,最低至1.2861;欧元兑英镑一度冲高逾100点,现报0.9098。

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100点,最低至1.2861;欧元兑英镑一度冲高逾100点,现报0.9098。


"澳大利亚模式"指的是英欧之间没有特殊贸易安排,仅按照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规则展开贸易。

约翰逊表示,最新的欧盟峰会表明加拿大式的协议对欧盟无效,欧盟峰会上释放的信息明确表明,欧盟不愿意向我们提供与加拿大相同的条件,而我们只想要一个加拿大式的协议。除非欧盟做出根本性改变,否则我们将不达成协议。

"加拿大模式"指的是英国与欧盟之间大多数商品往来不征收关税,只需要进行边境检查,不过金融服务流通受到限制。


他指出,仍愿意与欧盟讨论可行性,但我们应该为明年1月的无协议式退出做好准备,我们只剩下10周了,我必须做出判断。

约翰逊以前设定了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如果在此之前达不成协议,英国将退出谈判。

“来自布鲁塞尔的矛盾讯号太多,很难判断‘氛围’究竟如何。但昨天‘氛围’稍微变差应该是正确的形容,”MUFG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在客户报告中指出。他表示,英欧谈判大概会继续进行,因为英国的期限是片面决定的。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外汇策略师George Vessey此前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于无贸易协议,这可能会使英镑下滑10%。

ING策略分析师认为,若约翰逊宣布不会退出谈判,或许会微幅推升英镑,但英镑风险仍偏向下档。

英镑在过去一周的波动性高于土耳其里拉,而后者是发展中国家最不可预测的货币之一。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评论称,根据目前为止对相关消息的了解,英镑面临下行风险,若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那么经济后果将是可怕的,但与此同时,这很可能会促使欧盟就悬而未决的问题继续进行谈判;在对“最坏情况”的担忧中,第一个考虑仍是一些可能推翻短期言论的局势发展,提防英镑跌破本周低位1.2863,若跌破则将进一步下探100日移动均线上的1.2836,如果这两个位置都失守,那么空头将获得更多动能。目前要注意欧盟对此事的表态,估计在未来一到两周,双方会互相试探,在一方出手前,双方都会表示他们无惧无协议脱欧的结果。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麦朴思警告:如果美国大选结果存在争议,预..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隔空对决!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搭台” 围绕疫情应对互呛
隔空对决!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搭台”围绕疫情应对互呛

在原定于昨日(10月15日)举行的美国总统第二场辩论取消后,两位总统候选人并未因此有任何懈怠,反而各自“搭台”,通过电视转播的市民大会(town hall)展开了一场“隔空较量”。

神药失灵?WHO证明瑞德西韦难以降低死亡率 吉利德股价下跌
神药失灵?WHO证明瑞德西韦难以降低死亡率吉利德股价下跌

由世界卫生组织协调的团结疗法试验的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方案似乎对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过程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57.27预测值:--公布值:-84.84
05:00
韩国9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6.2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54
07:00
韩国9月失业率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3.9
16: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1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7: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96.94预测值:--公布值:39.28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7公布值:--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8.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