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指数连续第三周收高,得益于乐观数据和政策支持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几近持平,但全周收高,得益于新的政策支持,且有乐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自新冠疫情影响中复苏。 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助力下多次冲高,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临近午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整体表现疲弱,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

中国股市周五几近持平,但全周收高,得益于新的政策支持,且有乐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自新冠疫情影响中复苏。

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助力下多次冲高,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临近午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整体表现疲弱,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

盘面上,煤炭、银行、燃气股领涨,抗疫概念、纺织、创业板新股等盘中冲高;近期热门的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汽车、半导体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336.36点,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49%,两市合计成交708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早盘一度快速进场,但午后再度缓慢回落,尾盘加速流出,全天净卖出5.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

本周沪深300指数收高2.4%,且为连续第三周收高;沪综指收高2%。

“中国十一长假期间的消费复苏相当强劲,让市场获得支撑,”中航证券分析师Zheng Zichun指出。

中国9月进口增幅创今年以来最大,鼓舞投资者信心。中国9月新增贷款高于预期,受企业贷款跳增推动。

但分析师警告,由于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宜保持审慎。

中航证券Zheng Zichun指出,美国大选可能引发美股震荡,大选之前A股可能维持区间波动,另外,投资人仍警惕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包括中印边界争议及台海局势。

【盘中消息】

1、从国铁集团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输生产经营超预期。其中,客运较快恢复,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客运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9月国家铁路日均客运量为77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5%。与此同时,货运稳定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

2、据国家能源局网站16日消息,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用电量4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第三产业用电量1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4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机构观点】

1、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在大涨后进行自发调整,大量获利盘开始进行筹码交换,但从成交量上看并未放量,且部分品种有技术上调整的需求,可以继续认为是正常调整的范畴。操作上看,我们提出的适当逢高止盈以及择机调仓换股的策略开始生效,后续可等待大盘回档时选择近期十四五规划可能出台政策支持的行业品种进行进行新一轮的布局。

2、海通证券指出,节后市场在连涨三天后,迎来连续回调,但交投明显较节前活跃很多。加上央行近日表示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也不会轻易有踩刹车的举动,因此对于后市还是维持相对乐观的结构性行情观点。指数上,上证指数受到全天金融股护盘下回调幅度有限,而创业板活跃个股普遍回调,市场整体板块轮动特征明显,总体看后市如果能够持续温和放量的话,指数未来有望巩固7月以来宽幅震荡格局后迎来向上突破。

A股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隔空对决!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搭台” 围绕疫情应对互呛
隔空对决!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搭台”围绕疫情应对互呛

在原定于昨日(10月15日)举行的美国总统第二场辩论取消后,两位总统候选人并未因此有任何懈怠,反而各自“搭台”,通过电视转播的市民大会(town hall)展开了一场“隔空较量”。

神药失灵?WHO证明瑞德西韦难以降低死亡率 吉利德股价下跌
神药失灵?WHO证明瑞德西韦难以降低死亡率吉利德股价下跌

由世界卫生组织协调的团结疗法试验的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方案似乎对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过程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

欧美疫情失控!欧股崩、美股跌、美元再度成为避风港
欧美疫情失控!欧股崩、美股跌、美元再度成为避风港

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美国21个州也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随着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迫在眉睫,隔夜欧美市场再度遭遇风暴洗礼!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57.27预测值:--公布值:-84.84
05:00
韩国9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6.2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54
07:00
韩国9月失业率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3.9
16: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1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96.9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7公布值:--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8.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