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暴跌20%,政府官员回应:太棒了!

履霜

在俄罗斯,并不是每个人都在为卢布兑美元汇率今年暴跌20%而感到难受。一位负责企业生产的政府官员认为这“太棒了”。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太依赖进口的俄罗斯公司“目前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在俄罗斯,并不是每个人都在为卢布兑美元汇率今年暴跌20%而感到难受。一位负责企业生产的政府官员认为这“太棒了”。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太依赖进口的俄罗斯公司“目前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自从2014年美国和欧洲的制裁限制了俄罗斯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克里姆林宫采取了一些措施,以减少企业对进口的依赖。Manturov三年前曾表示,1美元兑62卢布的汇率将是该政策的最佳水平。周四,美元兑卢布汇率接近78。

卢布是新兴市场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原因是全球油价暴跌,以及市场担心美国和欧盟可能出台新的制裁措施。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Reshetnikov周四在议会上说,卢布被低估了,而俄罗斯央行警告说,卢布贬值可能会将通胀率推高至4%的目标上方。

在第二季度的深度衰退后,俄罗斯经济在夏季解除了许多封锁限制后开始反弹。Manturov表示,全年工业生产可能只会收缩4.5%,而制造业将收缩2%。

最近几周新冠感染激增,每日感染人数超过了春季的水平。俄罗斯周三新增13756例新增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万例。Manturov说,政府没有讨论任何延长企业支持措施的计划。

他说:“我们希望疫情高峰已经结束。”“许多行业的复苏非常迅速。”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欧洲疫情全线告急!伦敦将进入“高”警戒级..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今早多个交易系统出现卡单!深交所致歉:已恢复正常
今早多个交易系统出现卡单!深交所致歉:已恢复正常

深圳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深交所)15日午间致歉称,今天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期间,委托接收、交易撮合、行情发布均正常。由此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这是要酝酿放大招?澳洲联储主席“鸽”声嘹亮 澳元急跌!
这是要酝酿放大招?澳洲联储主席“鸽”声嘹亮澳元急跌!

熟悉外汇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从利差角度看,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全球许多其他国家,这是今年澳元汇率持续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对此,澳洲联储眼下似乎终于按捺不住了。周四(10月15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的一番鸽派讲话,令澳元迅速承压下挫。

刨根问底:黄金近来为何经常与股市同向波动?
刨根问底:黄金近来为何经常与股市同向波动?

对于投资者而言,上月美股等风险资产下跌时,黄金一直是一种糟糕的对冲避险工具。在当时,黄金如同今年3月一样,几乎与股市一同下跌,这令不少交易员感到迷茫。对此,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James Mackintosh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5 星期四
04: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5.1预测值:-338.7公布值:-542.1
07:50
日本至10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378预测值:--公布值:19465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6.8预测值:7.1公布值:6.9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8公布值:1.7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7.6
12:30
日本8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1.5公布值:0.8
14:30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1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15.1
20:30
美国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4.5预测值:82.5公布值:89.8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0.9
21:45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50预测值:550公布值:--
23:00
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0.1预测值:-283.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