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月报: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履霜

周二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显示,随着新冠病例的增加,2021年世界石油需求的反弹将比之前认为的要慢,这加剧了该组织及其盟友在平衡市场方面面临的阻力。

周二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显示,随着新冠病例的增加,2021年世界石油需求的反弹将比之前认为的要慢,这加剧了该组织及其盟友在平衡市场方面面临的阻力。


月报显示,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减少947万桶/日,此前预测为减少946万桶/日;预测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654万桶/天,此前预测为662万桶/天。由于中间馏分油库存大量积压,预计近期市场环境将保持相对疲软。

供应方面,欧佩克月报将2020年非欧佩克供应预测下调30万桶/日至240万桶/日,并将2021年非欧佩克供应增长预测下调11万桶/日至90万桶/日。

此外,欧佩克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萎缩4.1%,并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4.7%下调至4.6%,该机构表示,由于病毒感染增加,预计第三季度的可观经济复苏不会持续到第四季度和2021年。

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长期展望中,欧佩克预计,到2022年石油需求恢复到危机前水平时,它的市场份额将会增加。尽管美国页岩油也将出现反弹,但其增产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期。

这一观点比IEA周二发布的观点更为乐观。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并将在2020年前后达到平稳水平。

月报公布约半小时后,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收窄至近1%,现报42.17美元/桶;WTI原油期货涨1.39%,报39.98美元/桶;此前一度均涨超2%。

OPEC 原油

下一篇:IMF上调全球GDP增速预期,中国是唯一正增长..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一旦拜登赢得大选:白银飙涨的绝佳良机恐将来临?
一旦拜登赢得大选:白银飙涨的绝佳良机恐将来临?

从散户追逐“绿色股”热潮中最明显受益者TAN背后,可以得到的启示是,这可能也将助推银价在未来几周飙升。高盛目前已再次做多白银,预计未来几个月白银价格将达到30美元。

“有内鬼,终止交易”?国金国联千亿级并购告吹!
“有内鬼,终止交易”?国金国联千亿级并购告吹!

让股民兴奋了近一个月的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一事,在周一晚间却忽然告吹!10月12日盘后,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双双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转让及本次合并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够嗨!A股涨完欧美股市接着涨 债王冈拉克却发出骇人警告……
够嗨!A股涨完欧美股市接着涨债王冈拉克却发出骇人警告……

似乎是沾染上了中国市场国庆中秋假期的“喜气”,欧美股市进入10月以来也普遍表现强势。周一在A股收盘后,欧美股市同样接力上涨。泛欧股指连续第三日上涨,华尔街主要股指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更是创下了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3 星期二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3.1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1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5.7预测值:--公布值:97.7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26
07:01
英国9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7预测值:3.5公布值:6.1
07:50
日本9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8.6预测值:9公布值:9
10:00
中国9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4165.9预测值:4195公布值:2576.8
10:50
中国9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89.3预测值:580公布值:370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0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4.1预测值:4.3公布值:4.5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77.4预测值:73公布值:56.1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73.9预测值:--公布值:52.3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0.2预测值:100.9公布值:104
20:00
加拿大至10月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1预测值:--公布值:52.44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