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跌至三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将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更有可能赢得大选,他将提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美元指数下跌0.54%,至93.05,为9月21日以来最低,且自那以来首次跌破50日移动均线。欧元兑美元涨0.57%,至1.1825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39%,至105.60日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近2%,因美元跌至近三周低点,投资者加大对美国新刺激措施的押注,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929.43美元,为连续第二周上涨,周线约升1.6%。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6%,报每盎司1926.2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逾1%,尽管飓风“德尔塔”迫使美国能源公司减产,但挪威石油工人结束罢工,应该会提高原油产量。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9美分,收于每桶42.85美元,跌幅1.1%。美国原油期货下跌59美分,收于每桶40.60美元,跌幅1.4%。两大指标原油合约本周均上涨约9%,为三周来首次上涨,也是布伦特原油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扬,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7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因市场对美国出台更多财政援助的乐观情绪升温。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1.39点,或0.57%,至2858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0.30点,或0.88%,至3477.1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8.96点,或1.39%,至11579.94点。标普500指数周线上涨3.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6%。道指上涨3.3%,创下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小幅上升,因在特朗普一反本周稍早的态度而表示,希望看到比民主党或共和党提议的规模更大的新冠疫情救助刺激方案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个基点,至0.777%。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0.8个基点,报0.155%。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1.3个基点至61.9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升至两周高位,因有关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谈判重启,美元下滑,智利矿业工人举行罢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3%,至每吨6768美元。铜价稍早升至每吨6781美元,为9月22日以来最高,距离上月触及的27个月高位6877.5美元不远。期铝上涨2.6%,至每吨1852美元,稍早触及1855.50美元的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称已从新冠肺炎中痊癒,准备恢复竞选活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已从新冠肺炎中痊癒,对他人不具传染性,这使他可以在总统大选前的最后几周重新举行大型竞选集会。特朗普还称他现在有免疫,但未提供证据。他的这一说法因违反社交平台推特有关新冠肺炎误导性信息的规定而被贴上警示。他计划周一动身前往关键战场州佛罗里达州,然后分别于周二与周三至宾州与爱荷华州参加竞选集会。

☆白宫寻求通过简化版新冠救助议案,承诺继续磋商全面性计划

美国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简化版的新冠疫情救助议案,利用已到期的小企业贷款计划剩余资金,因针对更广泛的一揽子计划的谈判遭遇阻力。财长努钦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在给议员的信中称,他们将继续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进行磋商,设法就全面性议案达成协议。然而他们表示,国会应“立即表决”,以便能够动用薪资保护计划(PPP)的未用资金,总计约有1300亿美元。

☆第二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会正式取消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声明宣布,原定10月15日举行的特朗普与拜登之间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正式取消。该委员会此前将这场辩论改为线上形式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但特朗普拒绝参加远程视频方式的辩论。

☆飓风“德尔塔”致墨西哥湾91.72%原油产能关停

10月11日,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美国墨西哥湾区91.72%原油产能被关停,相当于170万桶/日;以及62.43%的天然气产能被关停。当日,雪佛龙公司向墨西哥湾区派遣员工恢复原油生产活动,但该公司的Empire和Fourchon输油终端仍保持关闭。

☆国际市场交易所并购新动向:欧洲最大证券交易所或诞生

伦敦证券交易所10月10日证实,已同意将意大利证券交易所整体出售给泛欧证券交易所,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届时泛欧交易所将拥有超1800个证券发行主体,总市值达4.4万亿欧元,有望成为欧洲最大证券交易所。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归零,抑人民币升势稳经济“一石二鸟”

在人民币兑美元近期快速升值并创出逾15年最大单日涨幅后,中国央行宣布自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降至零, 这也是自2018年8月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至20%后再度恢复为零。央行同时强调,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较快,此时调降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将降低企业远期购汇成本,有利于增加购汇需求,缓和人民币升势。

☆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颁布,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扩大对外开放

中国国务院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提出,支持深圳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扩大金融业等对外开放,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先行先试。新华社称,支持深圳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制定深圳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清单,放宽能源、电信、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教育等领域市场准入。

☆中国央行行长: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坚持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制度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撰文表示,要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促进居民储蓄和收入合理增长;同时把握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坚持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制度。并称,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科学把握货币政策力度,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将经济保持在潜在产出附近,减少经济波动。

☆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成立,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证监会10月9日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决定成立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开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9月生产者价格同比(预估为-0.5%,前值为-0.5%)

07:50: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预估为-1%,前值为6.3%)

14:00:日本9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23.2%)

16:45:欧洲央行执委Schnabel讲话

19: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23:00: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13日00: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13日00:45:欧洲央行执委Panetta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9..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节后首日股汇“双线告捷”:A股高开高走 人民币创一年半新高!
节后首日股汇“双线告捷”:A股高开高走人民币创一年半新高!

开盘后,三大指数震荡上扬,创业板更是表现抢眼,涨幅率先突破逾3%。各行业板块普遍飘红,相关制造业板块表现突出。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在日内恢复交易后,也迅速追赶上了离岸汇率假期的升势,两地汇率双双逼近6.7关口,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

拒绝进行线上辩论!“大病初愈”的特朗普又开始“折腾”了
拒绝进行线上辩论!“大病初愈”的特朗普又开始“折腾”了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for Presidential Debates)周四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提名参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之间的第二场辩论将以线上虚拟方式举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12 星期一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9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6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