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王牌策略师警告:美股可能在美国大选前大跌

潇湘

高盛集团的王牌首席策略分析师Abby Joseph Cohen称,由于经济和政治的不可预测性令策略师们目瞪口呆,股市在美国大选前面临着大幅下挫的可能性。

高盛集团的王牌首席策略分析师Abby Joseph Cohen称,由于经济和政治的不可预测性令策略师们目瞪口呆,股市在美国大选前面临着大幅下挫的可能性。


这位资深投资策略师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担心市场可能会大跌,具体取决于那些很难加入到我们模型中的因素。包括:国会将做什么?总统会说什么?当然,还有大选结果。”

Cohen在上世纪90年代是美国最著名的股票策略师。她指出,股市内部估值存在巨大缺口,3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受少数大型科技股推动。她警告称,这会使市场更容易遭到意外消息打击。


“我认为像我们这样以此为生的人现在应该非常自谦,因为我们认识到。模型可能无法正确反映所有波动,不仅是市场波动,还包括经济、政策、当然还有投资者情绪的波动,”Cohen表示。

这位策略师表示,基于对公司利润成长前景的预期及美联储采取的宽松政策,高盛认为标普500指数被“温和”低估了。但她警告说,在大选之前,“剧烈”波动正在加剧,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财政刺激谈判上。

她指出,若民主党赢得参众两院多数席位,可以带来更多财政政策上的确定性。她表示,投资者现在认为若民主党获胜,将对2021年及之后公司利润和经济成长前景具有积极意义。

“过去几天我们从投资者那里了解到的是,民主党大胜可能不是件坏事,因为我们将在政策方面尤其是财政刺激政策方面更具确定性,”她表示。

Cohen还指出,从她与投资者的对话来看,市场参与者不确定特朗普第二任期的计划是什么,而且对他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感到失望,并对可能的环境和医疗问题感到担忧。

投行观点 美股

下一篇:节后首日股汇“双线告捷”:A股高开高走人民..

热点阅读
节后首日股汇“双线告捷”:A股高开高走 人民币创一年半新高!
节后首日股汇“双线告捷”:A股高开高走人民币创一年半新高!

开盘后,三大指数震荡上扬,创业板更是表现抢眼,涨幅率先突破逾3%。各行业板块普遍飘红,相关制造业板块表现突出。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在日内恢复交易后,也迅速追赶上了离岸汇率假期的升势,两地汇率双双逼近6.7关口,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

拒绝进行线上辩论!“大病初愈”的特朗普又开始“折腾”了
拒绝进行线上辩论!“大病初愈”的特朗普又开始“折腾”了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for Presidential Debates)周四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提名参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之间的第二场辩论将以线上虚拟方式举行。

50人=1.65亿人!疫情正拉大美国贫富差距……
50人=1.65亿人!疫情正拉大美国贫富差距……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新冠疫情正令美国经济发生重大变革,亿万富豪尤为得益,目前美国前50大富豪坐拥的财富几乎与半数美国人相当。

两分钟速览!国庆假期全球市场都发生了些什么?
两分钟速览!国庆假期全球市场都发生了些什么?

“您的假期余额已用完”!随着国庆中秋长达八天双节假期的落幕,许多国内金融市场上的小伙伴们,也将在今日正式回归市场。那么,在国庆假期期间,全球大类资产的表现如何呢?又有哪些国际财经热点大事发生?以下不妨让我们一睹为快。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0-0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08.72预测值:--公布值:57.27
07:30
日本8月加班工资年率
前值:-17.1预测值:--公布值:-14
09:45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54.3公布值:54.8
14:00
英国8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7.6预测值:8.2公布值:--
14:15
印度至10月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14:45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3.8预测值:1.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7.4预测值:1.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4.58预测值:15.66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4.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9.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