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日内大涨逾1.3%,交易员预期英国将避免断崖式退欧

履霜

英镑兑美元刷新9月21日以来新高,日内涨1.34%,报1.2911。市场寄望于英国将能够在10月之前与欧盟达成退欧贸易协议,或者至少能避免断崖式退欧。

英镑兑美元刷新9月21日以来新高,日内涨1.34%,报1.2911。市场寄望于英国将能够在10月之前与欧盟达成退欧贸易协议,或者至少能避免断崖式退欧。


今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对外表示,英国与美国的贸易协议上取得了重要进展。且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对外表示,目前尚不打算立即使用负利率。此番言论可能让市场的负利率预期降温,利好英镑。

英国和欧盟必须在12月底之前达成最终协议,但双方定下下月为初步最后期限,因为需要时间来签署协议。

英国央行和欧盟证券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已经就欧盟银行业从明年1月起继续使用伦敦清算所所需的信息共享安排达成协议。

“市场希望无论是什么情况,他们都可以避免极端情况,即使没有达成协议,他们也会确保不会让市场受到任何干扰。”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Athanasios Vamvakidis。

“就在几周前,一切都在崩溃。(英国搞出)内部市场法案,协议可能破裂,”Vamvakidis说。

“此后,英国政府看起来...暗示他们将避免违反退欧协议,因此这是一个积极因素,”他补充说,上周磋商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内部市场法案令人担心英国即将推翻去年签署的脱欧协议。但上周五英国表示,与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呼吁欧盟将“更有建设性的态度”转化为可行的政策立场。

英国政府正考虑在英格兰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以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加速扩散。

诚然,英镑本月已下跌5.8%,从9月1日的1.3481最低跌至1.27美元,逆转了8月的涨幅。但分析师表示,这一走势被一波普遍的、有利于美元的风险厌恶情绪所夸大,而不仅仅是对英国退欧的担忧。


衍生品市场的定价反映出未来将更加动荡,隐含波动率升至3月和4月疫情恐慌以来最高水准,但仍比2018年底和2019年高点低15%-25%。

道富环球高级外汇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认为,双方将达成脱欧协议,并希望买入更多英镑。但他仍在拖延,因为每个人都在试图辨别“政治噪音有多少是故作姿态……在幕后有多少是真正的分歧。”


对英镑看跌期权(出售英镑的权利)的需求大幅增加,这表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英镑的进一步下跌。问题是,这种紧张情绪是否会转化为更激进的抛售。

“在过去,英国退欧是所有政治事件的前沿和中心,但现在不是这样了,”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这仍是一个“差异化因素”,将使英镑保持脆弱。

英镑 英国退欧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60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797,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35。其中,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46%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7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5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摩根士丹利:准备好迎接未来五周异常艰难的交易环境吧!
摩根士丹利:准备好迎接未来五周异常艰难的交易环境吧!

等待是最艰难的部分!而未来五周,投资者或许便需要准备好迎接异常艰难的交易环境。实际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反映了这些担忧,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两者都大幅上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28 星期一
20:00
加拿大至9月2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1预测值:--公布值:53.18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8预测值:9.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