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又陷丑闻,股价跌至25年以来新低

履霜

汇丰控股(HSBC)和渣打集团的股价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此前有媒体在前夜报道称,这两家银行和其他银行曾调动疑似非法资金,尽管这些资金的来源存在危险信号。

汇丰控股(HSBC)和渣打集团的股价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此前有媒体在前夜报道称,这两家银行和其他银行曾调动疑似非法资金,尽管这些资金的来源存在危险信号。

汇丰控股股价跌幅高达4.4%,报29.60港元,为1995年以来最低。渣打集团股价跌幅达3.8%,报35.80港元,创四个月新低。


最近几周,这两家银行的股价都出现了下跌,因为全球经济恶化导致投资者担心营收增长前景黯淡。

据CNBC报道称,BuzzFeed等媒体周日引述银行业者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称,在一段将近20年的期间内,几家跨国银行转移了大量据称为非法的资金,尽管这些资金的源头遭到示警。

在美国,金融机构必须将存在可疑的交易报告给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FinCen)。而根据法律要求,当FinCen认为相关交易有问题时,会要求银行暂停交易。

多家海外媒体报道,有超过2100份由银行向FinCen提交的《可疑活动报告》对外泄露。这些流出的报告显示,尽管过去二十年内这些金融机构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一些交易存在可疑,但金融机构仍然协助执行了这些可疑交易。

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获得这些流出报告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这些泄露的报告只是金融机构提交给FinCen众多报告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些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五家银行分别是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报告显示,这些银行经常为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等避税天堂的公司转移资金,并且不知晓这些账户的最终所有者是谁。外媒报道中还引述了部分报告所提到的交易,譬如摩根大通为有可能进行贪污行为的委内瑞拉、乌克兰及马来西亚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汇丰曾协助疑似庞氏骗局的资金交易,德意志银行则协助乌克兰亿万富豪相关资金进行交易。

近年来,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已经因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和反洗钱法规而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罚金。

对于媒体的询问,汇丰发布声明称:“我们对可疑活动报告不予置评。”其还指出,“自2012年以来,汇丰多年来长期致力于改革自身能力,打击金融犯罪,彻查范围覆盖60多个司法辖区。”

过去一年汇丰银行陷入了一系列麻烦,现在该银行有可能陷入越来越严重的动荡之中。它还面临着应对低利率和全球大流行引发的贷款损失激增的困境。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奎因(Noel Quinn)上月对未来的艰难形势发出严厉警告,同时公布上半年利润减半,并预计今年贷款损失可能增至130亿美元。奎因于3月接任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奎因表示,由于欧洲业务出现亏损,该行将试图加快全球业务重组,加快进一步向亚洲转移。

渣打银行则发布声明表示:“我们极其认真地履行打击金融犯罪的责任,并在合规项目上进行了充分的投资。”不过渣打也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的事实是,永远会有人试图洗钱和逃避制裁;银行的责任就是要建立有效的筛选和监管机制,以保护全球金融系统。”

港股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1..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国联国金官宣合并!千亿券商正式起航 却深陷内幕交易疑云……
国联国金官宣合并!千亿券商正式起航却深陷内幕交易疑云……

9月20日下午,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双双发布停牌公告,计划“联姻”。根据公告,此次分两步推进:第一,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第二,国联证券拟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苹果12天入熊!美股败象已露?小心“现金热”卷土重来
苹果12天入熊!美股败象已露?小心“现金热”卷土重来

金秋本应是收获的季节,然而今年秋季的美股市场,却已多多少少有些萧瑟的意味。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美股从高位跳水,华尔街交易员的风险偏好情绪迅速降温。科技股正成为资金对决的主战场,截止上周五,苹果在短短12个交易日就宣告跌入技术性熊市。一些业内人士甚至担心,市场的突然转向可能令“现金热”卷土重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21 星期一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5
09:30
中国至9月21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前值:3.85预测值:3.85公布值:3.85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2.4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1.9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9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1.18预测值:1.1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