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可能在下一次会议上降息

履霜

周五俄罗斯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4.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央行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可能在下一次会议上降息。

周五俄罗斯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4.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央行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可能在下一次会议上降息。

央行在声明中称,最近几个月,俄罗斯整体物价增长率略高于本行的预期,主要是由两个关键因素推动:停摆后需求的积极复苏,以及全球市场波动普遍加剧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卢布走弱。

“如果形势发展与基准预测相符,俄罗斯央行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下调关键利率的必要性。”


家庭和企业的通胀预期仍居高不下。虽然短期导致通胀因素作用增强,但中期通胀风险仍占上风。随着取消限制和刺激措施带来的强劲复苏增长阶段结束,全球和俄罗斯的经济恢复潜力步伐将会放缓,这将对物价增速产生抑制作用。

与波兰、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南非等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一样,本周俄罗斯央行选择维持利率不变。尽管俄罗斯经济从抗击新冠疫情措施的影响中复苏的速度快于最初的预期,但这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对恢复制裁的担忧打击了卢布,并导致上个月通胀率高于预期。

Renaissance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ofya Donets表示:“形式上,俄罗斯央行为再次小幅降息敞开了大门,但通胀趋势和汇率很可能会阻止它这么做。”

市场对这一决议反应平淡,卢布兑美元汇率几无变动,报75.09。俄罗斯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一个基点至6.16%,为一周来最低。

尽管如此,俄罗斯卢布本季度仍下跌了5%以上,成为发展中国家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原因是人们担心,俄罗斯政府可能面临新的国际惩罚,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意味着紧张局势不太可能很快缓解。

彭博社经济学家表示,“通胀上扬听起来像是结束宽松周期的理由,但真正重要的是环境。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和对政治风险的担忧是更大的因素。”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疲软的外部需求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进一步的经济复苏将放缓,明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宽松的政策。


新兴市场 其他央行

下一篇:瑞银:非常看好黄金,金价可能会在高位停留..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低利率时代下美联储正进行“最后殊死一搏”!这真能成功吗?
低利率时代下美联储正进行“最后殊死一搏”!这真能成功吗?

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他们不想在政策利率维持在零的情况下变得无能为力。现在我们知道了他们避免这一结果的行动计划。周三,美联储公布了其新策略的最终细节,承诺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并为下一次加息设定了相对严格的标准。

这一押注开始出现:若大选陷乱局 美元将有望摆脱颓势!
这一押注开始出现:若大选陷乱局美元将有望摆脱颓势!

据路透社报道,一部分投资者当前开始押注,由美国总统大选所引发的一波汇市震荡,或许将是协助美元摆脱连续数月跌势的救星。历史数据显示,美元往往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后走强。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36.93预测值:--公布值:255.15
07:30
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0.4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0.8公布值:0.8
14:45
法国第一季度未季调月薪季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7预测值:--公布值:170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23.4预测值:--公布值:3.7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8.5预测值:3.5公布值:4.3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115预测值:-1579公布值:-1705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4.1预测值: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9.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