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潇湘

根据最近一项来自美国消费金融网站MagnifyMoney的调查,只有17%的美国客户完全相信股市。原因之一是:“不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根据最近一项来自美国消费金融网站MagnifyMoney的调查,只有17%的美国客户完全相信股市。原因之一是:“不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你无法相信你不了解的东西,”MagnifyMoney的Sarah Berger说。

尽管仅仅因为股市看起来令人困惑就放弃股市是不明智的,但Berger指出:“这种(不信任)令人担忧,因为从长期来看,投资是财富的关键组成部分。”


正如提前退休的百万富翁Steve Adcock所说的,“没有人仅仅靠存钱就能致富。增加财富的关键是投资,这意味着要理解市场是如何运作的,这样你就不会因短期的起伏而退缩。这也可以意味着理解下跌是一个以较低价格买入的机会。”

Berger对那些感到焦虑的人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如果对股票市场缺乏信任使您无法进行投资,那么您真的会退缩。重要的是要明白,股市历史上的每一次挫折最终都会复苏。”

幸运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些担忧,这样你就可以更好地了解股市,有信心地投资。

☆把政治和投资分开

在MagnifyMoney的调查中,四分之一的客户表示,他们最希望了解的关于投资的事情是,为什么在普通美国人纷纷陷入财务挣扎之际,股市会如此之高。

对此,注册理财规划师、纽约Gloversville WealthPro公司董事总经理Neal Solomon表示,简单的答案是“股市和经济是不同的东西”。他们确实有关系,但并不总是像人们想的那样。股票市场是向前看的——它预测未来。市场认为明年某个时候将会有一个‘后疫情时代’。”

Berger指出,新冠病毒危机加剧了这一观点。她说,在大流行期间,“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人们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过得很好,而有些人过得很差。失业率很高,但股市却在上涨。这会导致整体的混乱。”

调查发现,事实上,疫情大流行已导致三分之一的客户对股市的信任进一步下降。大约四分之一(22%)不相信市场的受访者说他们的主要原因是“它有利于富人的利益”。

然而,当谈到投资时,过于关注别人的钱并没有多大帮助。“把政治和投资分开,”Solomon建议。“与其担心‘富人越来越富’,为什么不学习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帮助你变得更富有的行为方式呢?纵观历史,人们通过拥有优质资产来建立自己的财务安全。”

☆把市场暴跌看作是“逢低买进”的机会

Solomon表示,“有经验的投资者知道,因为他们已经从经验中学到了,市场下跌通常是积累股票的最佳时机。”“当你在下跌期间买入时,你实际上是逢低买入,这有助于你在市场复苏时增加财富,而市场总是会复苏的。”


在经济困难时期做投资者是很有挑战性的。“我们人类的大脑在投资方面总是存在误区,”Solomon说。“当股票以低价‘抛售’时,人们反而逃离‘商店’。”

换句话说,当谈到日常消费品时,人们可能会成群结队地去购买打折的电脑或鞋子。但当涉及到股票市场时,行为就会发生变化。暴跌的价格使人们恐慌。他们急于卖掉手头的东西,不想再买了。

理想情况下,对待股票市场应该像对待便宜货一样:“逢低买进”,Solomon说。“你认为什么时候会有抛售?在市场上,抛售是在许多其他投资者感到恐惧和恐慌的时候发生的。”

Solomon如此概括他的投资理念:“成功的长期投资,也就是我们专业人士试图帮助人们做的那种投资,关乎自律、多样化和时间。耐心是一种美德。” 

美股 热点

下一篇:高盛前CEO:现在或许是投资大宗商品的好时机

热点阅读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11月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昨夜落下了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时也是美联储采用新政策框架后的首场会议。而最终,尽管市场行情在隔夜几经跌宕并未走出太过清晰的方向,但最新利率决议透露出的不少细节,依然可谓干货满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8预测值:--公布值:-88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12.4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7预测值:--公布值:3001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6.8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79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3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