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维持震荡格局,市场人气不足量能维持地量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收跌,医疗保健和消费类股跌幅居前,一波新股上市后引发卖压。养猪类股表现疲软拉低了农业股。 A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270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015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2557点。

中国股市周四收跌,医疗保健和消费类股跌幅居前,一波新股上市后引发卖压。养猪类股表现疲软拉低了农业股。

A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270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015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2557点。


板块方面,科创板次新股强势,光刻胶、汽车整车、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农业板块领跌。个股方面,比亚迪强势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3.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62亿元。

医疗保健和消费板块下跌,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下跌2.38%,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下跌2.12%。

中国主要养猪企业的股价也下滑,因担心玉米价格飙升后成本上涨。农业股指数跌1.5%。

减产预期推动中国玉米期货价格升至纪录高点,加剧国内供应短缺的忧虑。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认为,由于近期一波新股上市,A股市场面临卖压,但抛售动能已经减弱。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晚间在世界经济论坛线上活动中表示,近几个月中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恢复态势,表明中国经济拥有强大韧性,中国经济发展可以实现年度主要预期目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国际方面,美联储做出了大胆的新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

【盘中消息】

1、乘联会17日发文称,9月车市延续稳定增长态势:9月临近四季度,消费、投资和出口三驾马车齐发力,国内经济预计稳中向好。“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商务部定于9月-10月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车展等营销活动陆续出台,叠加当前已有的地方性车市刺激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需求。综合估算9月零售将达到191.5万辆。

2、工信部披露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066号建议的答复:推动增加对抗癌药等重点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新型高端治疗药物开发,填补重点产品国产化空白。优化重点物资储备。会同相关部门统筹整合现行医药储备资源,科学调整储备的品种、规模、结构,积极开展短缺药品常态储备,研究筛选疗效确切、临床必需的抗癌药纳入储备范围,保障患者用药可及。

【机构观点】

1、华鑫证券:A股如期走弱,基本符合判断。在两市成交持续缩量的背景下,3300点压力位很难有效突破,A股大概率将会回踩上周低点。场内的交投情绪十分低迷,但北向资金回流,下方具有一定的承接力,指数短期仍会有一个反复过程。

2、国盛证券:目前大盘仍处于3150-3450区间震荡。同时,经济向好激发市场对政策收紧的预期,因此资金进一步做多的动力不足。目前基本面格局是“经济稳步复苏 政策预期收紧 股市双向扩容 资金相对平衡”。多空因素叠加,短期难以判断哪一方力量占优。从供求关系角度分析,大盘后市还要取决于资金与股票双向扩容的力度和节奏。

A股

下一篇:2020年上半年中美之间的投资降至九年低点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根据最近一项来自美国消费金融网站MagnifyMoney的调查,只有17%的美国客户完全相信股市。原因之一是:“不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11月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昨夜落下了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时也是美联储采用新政策框架后的首场会议。而最终,尽管市场行情在隔夜几经跌宕并未走出太过清晰的方向,但最新利率决议透露出的不少细节,依然可谓干货满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8预测值:--公布值:-88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12.4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7预测值:--公布值:3001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6.8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79预测值:--公布值:35.83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8.3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32预测值:--公布值:96.94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6.1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