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CEO:现在或许是投资大宗商品的好时机

潇湘

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周三表示,眼下大宗商品价格较低,或许是投资的好时机。Blankfein在芝商所的线上金属会议上表示,“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作为投资者,我认为在材料板块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时候进行投资不是坏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将再也不会承受通胀压力,油价将永远不会再上涨。但我不这么认为。”

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周三表示,眼下大宗商品价格较低,或许是投资的好时机。

Blankfein在芝商所的线上金属会议上表示,“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作为投资者,我认为在材料板块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时候进行投资不是坏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将再也不会承受通胀压力,油价将永远不会再上涨。但我不这么认为。”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今年下跌近11%,相比之下MSCI全球指数和iShares TIPS债券ETF的回报分别为2.1%和8.8%。


Blankfein的评论呼应了价值投资者Kopernik Global Investors LLC的观点。后者管理着约33亿美元的资产。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其Kopernik Global All-Cap基金今年上涨了约23%,超过了97%的同行。

Kopernik研究负责人Alissa Corcoran表示,尽管诸如新冠疫情重创需求等短期事件不是积极的,但由于供需基本面改善,一些大宗商品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出现更高的价格。

Blankfein于1982年加入高盛,最初担任金属销售员,他对贵金属的看法并不十分乐观。他指出,他尚不清楚投资黄金和白银是否是个好主意,因为这些金属发挥保值作用已经很久了。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在8月初跃升至创纪录水平,在2020年飙升了近30%。全球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也带来了通货膨胀的阴影,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首席执行官Tom Palmer周三则认为,随着各国政府延续冠状病毒大流行经济刺激计划,黄金的价格将保持高位,同时预计金价将出现剧烈波动。

花旗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球大宗商品基金管理的资产跳升至5700亿美元,创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增长很大程度上源于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在购买石油、工业金属和农产品。

大宗商品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

热点阅读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11月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昨夜落下了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时也是美联储采用新政策框架后的首场会议。而最终,尽管市场行情在隔夜几经跌宕并未走出太过清晰的方向,但最新利率决议透露出的不少细节,依然可谓干货满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79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9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79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3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