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景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再次讨论了负利率

履霜

英国央行发出了迄今最明确的信号,表示考虑在经济进入不确定性时期,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发出了迄今最明确的信号,表示考虑在经济进入不确定性时期,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表示,在9月利率决议中,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与8月6日的投票比例一致;委员会将继续审查为实现其目标可以采取的各种行动。同时,在通胀目标取得重大进展前,英国央行不会收紧刺激政策,还讨论了负利率的有效性,并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英国货币市场预计,到2021年11月,英国央行将降息20个基点。

会议纪要称:“委员会已经听取了英国央行关于探索如何有效实施负利率计划的简报,在通胀目标取得重大进展前不会收紧刺激政策,讨论了负利率的有效性。”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Yohay Elam评论道,迄今为止,英国脱欧、新冠疫情以及休假计划等不确定性抵消了英国的复苏势头。

关于经济情况,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数据显示,消费总额目前约处于年初水平,强于8月份报告中的预期,最近的国内经济数据比委员会在8月份提交报告时的预期要稍微强劲一些。不过与预测相比,失业率持续上升的风险更大。投资意向仍然非常疲弱,企业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疫情发展也不容乐观。英国方面表示,自7月初以来,英格兰的新冠阳性病例一直在上升,现在的数字是启动检测和追踪时记录的两倍。

人们担心下月政府援助计划取消后失业率可能会飙升,放宽政策的前景有所增强。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要重新制定与欧盟的脱欧协议,这可能会扼杀在12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贸易协议的任何机会,进一步加剧经济动荡。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雇主计划的裁员人数是09年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的两倍多。2009年1月至3月计划裁员(即面临被辞退风险的人数)约18万人,而今年5月至7月计划裁员高达38万人。英国国家统计局称,8月份就业人数较3月份下降了69.5万。此外有研究人员称,今年秋季完成的裁员人数可能达到73.5万人。

在美联储做出决定的几个小时前,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暗示美国利率将至少在三年内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100点,现报1.2905。


英国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根据最近一项来自美国消费金融网站MagnifyMoney的调查,只有17%的美国客户完全相信股市。原因之一是:“不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11月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昨夜落下了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时也是美联储采用新政策框架后的首场会议。而最终,尽管市场行情在隔夜几经跌宕并未走出太过清晰的方向,但最新利率决议透露出的不少细节,依然可谓干货满满。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8预测值:--公布值:-88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12.4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7预测值:--公布值:3001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6.8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41预测值:--公布值:35.83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8.3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28预测值:--公布值:96.94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6.1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