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美国60%关门的企业将永久停业,经济复苏没那么容易

履霜

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击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创伤,这是许多人以前从未见过的。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已导致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即利率在2023年之前很可能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货币政策除了人为推高资产价格外,可能难以刺激实体经济。

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击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创伤,这是许多人以前从未见过的。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已导致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即利率在2023年之前很可能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货币政策除了人为推高资产价格外,可能难以刺激实体经济。

据美媒CNBC报道,Yelp周三发布的最新经济平均报告(Economic Average Report)显示,由于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美国各地的企业关门数量正在增加。


截至8月31日,已有163735家美国企业在Yelp上显示已经关闭,这比疫情刚爆发时的18万有所减少。然而,Yelp的数据还显示,自7月中旬以来,企业关门的数量增加了23%。

Yelp是美国最大点评网站,创立于2004年,囊括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商户,用户可以在Yelp网站中给商户打分,提交评论,交流购物体验等。

除了监控关门的企业,Yelp还监控了那些已永久停业/关门的企业——在过去的6个月里,这一数字一直在稳步上升,目前已达97966家,占暂时关门企业数量的60%。也就是说,美国60%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门的企业将永久性停业。

Yelp数据科学副总裁Justin Norman告诉CNBC:“总体而言,Yelp的数据显示,关闭的企业数量继续上升,自7月中旬我们的上一份报告以来,永久关闭的企业数量增加了34%。”

Yelp还指出,披萨店、咖啡店和熟食店等已经非常适合外卖的企业,在经营上比其他餐馆做得更好。停业次数最多的餐馆包括早餐和早午餐店、三明治店和墨西哥餐馆。

点评网站Yelp指出,餐馆、购物和零售、美容和水疗中心受到的破坏最大,自3月1日起暂时或永久关闭。Yelp上大约有32,109家餐馆关门,其中有19,590家是永久性的,约占61%。购物和零售业有30,374家企业关门,其中58%是永久性的。美容和水疗中心被关闭了16585家,其中42%是永久性的。

专业服务,如园林绿化、会计和律师,经历了一些小幅的下降。与此同时,餐馆和零售企业的处境最为艰难。濒临倒闭的餐厅一直在市场上恐慌性地出售资产,因为该行业仍处于萧条周期。


不同的州也面临不同程度的关闭,也许不出意料,Yelp看到了关闭数量多的州和失业率高的州之间的相关性。夏威夷受到的打击最大,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夏威夷7月份的失业率为13%,该州也严重依赖旅游业。

Norman说:“虽然很难说关闭企业的情况何时会稳定下来,但在过去六个月里,由于企业自身的努力、创新和当地政策的变化,我们继续看到企业成功地适应了这些不确定时期。”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货币政策工具正在产生递减的收益,这可能会导致不会出现V型复苏,因为Opportunity Insights对美国商业活动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国开业的小企业数量正在大幅下降。

这一切意味着,美国即将到来的双底衰退可能近在眼前。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越上涨越害怕!只有17%的美国人完全相信股市……

根据最近一项来自美国消费金融网站MagnifyMoney的调查,只有17%的美国客户完全相信股市。原因之一是:“不清楚(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全方位解读美联储决议:罕见大改政策声明、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

11月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昨夜落下了帷幕,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时也是美联储采用新政策框架后的首场会议。而最终,尽管市场行情在隔夜几经跌宕并未走出太过清晰的方向,但最新利率决议透露出的不少细节,依然可谓干货满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7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698预测值:--公布值:-88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3.3公布值:-12.4
07:50
日本至9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77预测值:--公布值:3001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7公布值:6.8
11:00
日本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3.79预测值:--公布值:35.83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62.3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6.1预测值:6.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4预测值:8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7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