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履霜

周三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录得0.6%,不如预期的1.0%,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失业津贴到期到期令收入和支出承压,尽管就业增长稳健。

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6%,不及预期的1.0%,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失业津贴到期到期令收入和支出承压,尽管就业增长稳健。


8月份的数据让人有些失望,每个数据都比预期的数值要低,这比较让人意外,但也不算是巨大冲击,毕竟,上个月增加的失业津贴到期,而按名义价格计算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疫情之前的高点。

因此,相对于过去几个月,销售增长明显放缓是有道理的。现在的挑战是,既然消费增长放缓,经济的其他部分能否弥补疲软的局面,以及如果劳动力市场开始动荡,零售销售能否保持增长轨迹。


随着更多的商店和餐馆开张,最初由重新开业推动的支出增长正在放缓。与此同时,600美元的补助于7月底到期,再加上返校支出放缓,可能令当月零售活动承压。

这些津贴在大流行期间提高了人们的收入,如果没有这些补助,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用于支持美国零售的现金将大大减少。尽管失业率仍在上升,但在大选之前,议员们似乎越来越不可能批准额外的刺激计划。

昨日,由众议院两党50人组成的温和派,发布了一份1.52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试图打破几个月来在经济纾困方面的僵局。财政部长姆努钦曾表示白宫可以接受1.5万亿美元的支出水平,但是按历史记录来看,两党团体促成重大协议的效果并不佳,两党领导人也称该计划还是达不到心理预期。

在13个主要类别中,有9个类别在8月份出现增长,主要是餐馆、服装店和家具店。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收入略有增长,而非门店零售商的销售几乎没有改善。体育用品和业余爱好商店的百分比降幅较前一个月最大,百货商店的收入也有所下降。

不过,零售额并没有涵盖所有消费者支出,而且疫情继续对服务业支出产生明显影响。尽管6月份零售收入超过了2月份的水平,但可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个人消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上破1970美元/盎司,涨幅0.88%;美元指数报92.82,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663%。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OECD上调全球经济展望,但警告不要过快收紧..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周三(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上调397点,涨幅为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一度升破6.77关口,续创16个月新高。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 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北京时间9月16日01:00,苹果召开2020年秋季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的Apple Watch和iPad。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备受期待的iPhone 12却缺席了此次秋季发布会,这是8年来苹果的秋季发布会首次没有发布新款iPhone。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97预测值:204.9公布值:-951.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5.57预测值:5.95公布值:18.28
07:50
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9.2预测值:-16.1公布值:-14.8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48
14:0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4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1预测值:193公布值:203
19: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07预测值:--公布值:3.07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0.6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8预测值:7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3.3预测值:12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