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收跌,中止三日涨势,消费和医药卫生类股领跌。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

中国股市周三收跌,中止三日涨势,消费和医药卫生类股领跌。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


板块方面,HIT电池、汽车整车、机场航运涨幅居前;云游戏、国防军工、疫苗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创业板次新股表现强势,欧陆通、卡倍亿、蓝盾光电、盛德鑫泰等涨停。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2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86亿元。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节前市场表现平淡,沪深两市股指近期持续缩量震荡,由于科技、生物医药等相关概念指数是主要领跌指数,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

两市主线持续回调,使得本来就整体谨慎的资金更趋谨慎,交易性机会也大幅减少,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前受资金关注的防御性板块也未出现上涨情形。

沪深300指数收跌0.66%,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23%,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1%。

医药及消费股下跌,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1.81%,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83%。

比亚迪触及纪录高位,因强劲外资涌入,福耀玻璃收于历史高点。

大华股份收跌6.4%,盘中一度上涨4%。三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正在考虑向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人民币(4.43亿美元)。

【盘中消息】

1、9月15日,央视《新闻1 1》节目连线采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在回答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时,武桂珍表示,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海外也传来重磅消息。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政府宣布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投入使用。疫苗接种对象为奋战在阿联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

2、9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监控贷款用途。小额贷款公司应当与借款人明确约定贷款用途,并且按照合同约定监控贷款用途,贷款用途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不得用于以下事项: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房地产市场违规融资;法律法规、银保监会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禁止的其他用途。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上周的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未来维持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行业,反映了中国未来高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呈现出极强的硬科技特色。此前科创50指数调整幅度较大,科创ETF上市之后或将有可观的机构配置资金流入,在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未来中期可重点关注科创 50 指数权重股表现。

2、粤开证券:从近几日的市场反弹过程来看,大盘缩量上涨,对于后续反弹是否能够持续,量能的配合是关键因素。操作策略方面,激进投资者可以追寻市场热点板块进行调仓换股;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暂时休息观望,待调整结束后择机入场。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行业,同时关注高景气度的科技行业和高端装备板块,另外双节临近,关注大消费板块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A股

下一篇:土耳其投资者愈加偏爱美元资产,令本就稀缺..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中间价一天就上调近400点!越涨越欢的人民币已势不可挡?

周三(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上调397点,涨幅为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一度升破6.77关口,续创16个月新高。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 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新版iPhone去哪了?八年来首度缺席新品发布会苹果股价惨遭拖累!

北京时间9月16日01:00,苹果召开2020年秋季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的Apple Watch和iPad。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备受期待的iPhone 12却缺席了此次秋季发布会,这是8年来苹果的秋季发布会首次没有发布新款iPhone。

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美国科技股——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共识,高于8月份的59%。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97预测值:204.9公布值:-951.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5.57预测值:5.95公布值:18.28
07:50
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19.2预测值:-16.1公布值:-14.8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48
14:0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4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1预测值:19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8预测值:7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3.3预测值:12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