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5日)

履霜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低利率利于经济复苏,澳洲联储希望澳元有所贬值


澳洲联储表示,澳元升值和大宗商品(尤其是铁矿石)价格上涨相符,但没有迹象表明近期该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的货币措施。澳联储周二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尽管澳元与其基本决定因素大体一致,但较低的汇率将为澳大利亚经济复苏提供更多的帮助。澳洲联储本月表示,将扩大对银行的贷款安排,并释放出新的意愿,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上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收缩,正式将该国推入近30年来的首次衰退。3月19日,澳洲联储宣布了紧急措施,包括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25%,并将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定为相同水平,自那以来澳元已经从低点反弹逾27%。

☆黄金涨到年底没问题 2023年看向4000美元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到年底,黄金的表现有望超过白银。彭博资讯周一指出,黄金牛市刚刚开始,不排除金价在2023年达到4000美元的可能性。在突破2000美元水平后,黄金一直停留在1930美元至1980美元的交易区间内。但彭博资讯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说,尽管有几周时间没有出现重大价格波动,但今年下半年黄金的表现仍将好于白银。白银要想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持续跑赢黄金,市场必须同时看到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见顶、股市波动性下降以及全球经济持续扩张。彭博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发展中亚洲”陷入近60年来首见的经济萎缩


亚洲开发银行周二表示,新冠疫情将导致“发展中亚洲”2020年经济产出创下近60年来首见的萎缩,明年才会回升。亚洲开发银行称,“发展中亚洲”包含亚太地区的45个国家,预料今年将萎缩0.7%,这是自1962年以来首度预估年度萎缩。亚开行6月的前次预估为成长0.1%。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指出,此一区域2021年预估将复苏,成长6.8%,不过仍低于新冠疫情发生前的预估。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伤害较先前预想还要严重,预估今年亚洲地区将有75%的经济体将出现下滑。

☆全球石油消费将在2020年代初触顶


英国石油 (BP) 的最新报告预计,即便不考虑更强有力的气候变化政策,全球石油消费也将在2020年代初触顶,反映出新冠疫情对能源行业分析与预期造成的巨大影响。与去年相比,BP发布的《2020年能源前景》将全球石油消费触顶的年限提前了十年 (2030-2020)。多数大型能源企业的内部分析目前仍保持2030年前后石油需求达到峰值的预计,但上周挪威船级社的表态以及BP刚刚发布的报告,或许是形成新共识的信号。石油需求达到峰值的时间以及随后下滑的速度,将影响碳排放策略、企业战略以及产油国的财政状况。

☆A股三大指数震荡攀升 半导体概念领跌


9月15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收3295点;深成指涨0.93%,报收13143点;创业板指涨0.88%,报收2595点。盘面上,C2M概念、旅游、疫苗、字节跳动、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氮化镓、知识产权、固废处理、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领跌,聚灿光电大跌12%。创业板低价股普跌,坚瑞沃能跌逾6%。

☆英国就业市场面临越来越大的要求更多援助的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8月份就业人数较3月份下降了69.5万,对经济的打击将进一步加大政府延长工资支持计划的压力。英国面临着三重打击:援助终止导致的失业率飙升,感染病例增加导致的新的活动限制,以及动荡的英国退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不确定性加剧将促使英国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大货币刺激力度,政策制定者本周开会时可能会为此奠定基础。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测 料难从中窥见决策框架变化


美联储设定利率的新方法,或许很难从其周三发布的经济预测中窥得端倪。那是因为随同政策决定一起发布的这些预测,仅囊括了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几年的简要看法。新框架——对通胀上升的容忍度高于以往——或许要待以后才有机会经受检验。在定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发布的政策声明中,预计美联储不会就加息必须符合的条件给出更明确的指引。“直到真正实现最大产能并且真正看到一些通胀压力时,框架变化才会起作用,” Jefferies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这与美联储如何应对有关。不幸的是,眼下,预测还远远到不了那一步。”

☆中国8月零售额同比增长0.5%,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亦强于预期。此前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降幅较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今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急降20.5%,创有记录以来最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累计看,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8.6%。此前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9.9%,降幅比前6个月收窄1.5个百分点。同时,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环比增长1.25%;此前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环比增长0.85%。


图解

下一篇:亚洲开发银行:亚太地区陷入近60年来首见的..

热点阅读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 Matejka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很可能使市场在年底面临“最糟糕的情况”,这甚至将比2000年时“更具破坏性”,因为支持经济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因此被推迟,而在大选之前,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已经不太可能达成。

TikTok“牵手”甲骨文 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TikTok“牵手”甲骨文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当地时间9月14日,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甲骨文拥有40年提供安全、高性能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记录。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 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伊始市场人气的回暖,令不少过去两周神经紧绷的华尔街交易员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不少业内人士依然表示,眼下投资者还远未到可以松懈的时候。事实上,本周诸多市场“大雷”尚未真正引爆,其结果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深远影响。在此之前,短线投资者们或许仍将寝食难安!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5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6.8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1预测值:--公布值:92.4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1.8
10:00
中国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6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1公布值:4.1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5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71.5预测值:69.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8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9月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