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震荡攀升,受向好经济数据及疫苗憧憬提振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因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俗,同时新冠疫苗捎来希望,提振市场冒险意愿。 两市股市早盘探底回升后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发力拉升,沪指逼近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33亿元。

中国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因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俗,同时新冠疫苗捎来希望,提振市场冒险意愿。

两市股市早盘探底回升后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发力拉升,沪指逼近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3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3295.68点,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88%,科创50指数涨1.23%。两市合计成交7256亿元,创业板成交2582亿元,再超沪市。

盘面上看,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大幅走高,食品饮料、汽车、医疗保健、疫苗概念等均走强。地产、银行、券商板块尾盘小幅拉升。

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回归疫情前水平的态势进一步确立。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工业、投资和消费数据均超预期并创下年内高点,其中工业已接近去年均值水平,消费增速则为年内首度转正,显示在政策支持、疫情受控、外需持稳之下,中国经济恢复已上正轨。

中国央行周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6,000亿元人民币MLF操作(含对9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今天的经济数据和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净投放支持了我们的看法,即近期当局既不会扩大宽松措施,也不会开始收紧宽松措施,”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

有消息称,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最早11月将可供大众使用,也提振了人气。

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升1.23 %,因追踪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首批上市交易基金(ETF)将于下周二推出,这可能吸引更多资金进入股市。

华夏基金今日公告,旗下科创50ETF将于9月22日正式开售,投资者可通过基金认购代码588003或交易代码588000在各大券商等平台购买。根据华夏基金公告,此次科创50ETF仅销售9月22日一天,且执行限额发售,其中,现金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人民币50亿元(不含募集期利息,采取“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规模限制进行控制)网下股票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人民币5亿元。

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和医疗保健股票是表现居前,分别上涨1.6%和1.5%。

【盘中消息】

1、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到位资金等多指标累计增速已经连续6个月反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更是年内首次同比上涨。业内人士认为,1-8月份全国房地产数据体现为“走出低谷、逐渐复苏、欣欣向荣、好于预期”的态势,预计后续供给端依然会活跃,这和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略转变有关,房地产成为今年稳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而从需求端看,需求释放比预期的好,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购买力逐渐释放。

2、9月15日,民航局运输司巡视员靳军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主要措施包括,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繁忙机场保障能力,国内航线分为核准航线和登记航线。其中核准航线是指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间及其连接部分国内繁忙机场的客运航线,目前共49条。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相关政策调整为:“航空公司申请涉及北上广直达年吞吐量100万以下机场的特殊登记航线航班,需符合‘以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为主基地或在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准入条件”。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经过上周的持续调整之后,沪指短线已基本企稳,后市有望在科技股等成长板块的带动下止跌反弹。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新材料以及环保工程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2、山西证券:市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但上周的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未来维持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追涨杀跌操作。

A股

下一篇:IEA月报:2020年底前原油需求复苏将减速

热点阅读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 Matejka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很可能使市场在年底面临“最糟糕的情况”,这甚至将比2000年时“更具破坏性”,因为支持经济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因此被推迟,而在大选之前,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已经不太可能达成。

TikTok“牵手”甲骨文 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TikTok“牵手”甲骨文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当地时间9月14日,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甲骨文拥有40年提供安全、高性能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记录。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 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伊始市场人气的回暖,令不少过去两周神经紧绷的华尔街交易员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不少业内人士依然表示,眼下投资者还远未到可以松懈的时候。事实上,本周诸多市场“大雷”尚未真正引爆,其结果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深远影响。在此之前,短线投资者们或许仍将寝食难安!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5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6.8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1预测值:--公布值:92.4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1.8
10:00
中国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6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1公布值:4.1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5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71.5预测值:69.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8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9月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