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亚太地区陷入近60年来首见的经济萎缩

履霜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发布了报告《亚洲发展展望2020年更新》。报告中,亚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作出最新预测。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新冠疫情将导致“发展中亚洲”2020年经济产出创下近60年来首见的萎缩,明年才会回升。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发布了报告《亚洲发展展望2020年更新》。报告中,亚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作出最新预测。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新冠疫情将导致“发展中亚洲”2020年经济产出创下近60年来首见的萎缩,明年才会回升。


亚洲开发银行称,“发展中亚洲”包含亚太地区的45个国家,预料今年将萎缩0.7%,这是自1962年以来首度预估年度萎缩。亚开行6月的前次预估为成长0.1%。

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指出,此一区域2021年预估将复苏,成长6.8%,不过仍低于新冠疫情发生前的预估。

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伤害较先前预想还要严重,预估今年亚洲地区将有75%的经济体将出现下滑。

“在2020年余下时间里,预计亚太地区大多数经济体都将面临艰难的增长路径,”亚洲开发银行(ADB)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声明中称。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威胁仍然很大,因第一波疫情蔓延或疫情反复爆发可能促使出台进一步控制措施,”泽田康幸说。

泽田康幸在另一场媒体简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仍是该地区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但包括美中贸易和科技争端在内,“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打击经济增长。


中国料逆势而上,亚开行对中国的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维持在1.8%,并称2021年增速将强力反弹至7.7%。

ADB称,印度经济今年料将萎缩9.0%,萎缩幅度远高于之前预估的4.0%。但该行也预计印度经济明年将反弹,增幅将达到8.0%。

随着疫情对东南亚经济体造成影响,该地区经济今年料将下滑3.8%,明年将出现回升。

泽田康幸表示,最新预测显示,“发展中亚洲”将出现更持久的“L”型复苏。

由于需求低迷和油价下跌,ADB将其对发展中亚洲国家的通胀率预估维持在2.9%,并预计2021年通胀率将进一步放缓至2.3%。

国际组织 经济指标

下一篇:澳新货币本周稳步上扬,但降息预期正在不断..

热点阅读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 Matejka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很可能使市场在年底面临“最糟糕的情况”,这甚至将比2000年时“更具破坏性”,因为支持经济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因此被推迟,而在大选之前,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已经不太可能达成。

TikTok“牵手”甲骨文 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TikTok“牵手”甲骨文能在特朗普眼皮底下暗度陈仓吗?

当地时间9月14日,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甲骨文拥有40年提供安全、高性能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记录。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 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这几颗“大雷”不除全球市场投资者恐寝食难安!

本周伊始市场人气的回暖,令不少过去两周神经紧绷的华尔街交易员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不少业内人士依然表示,眼下投资者还远未到可以松懈的时候。事实上,本周诸多市场“大雷”尚未真正引爆,其结果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深远影响。在此之前,短线投资者们或许仍将寝食难安!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5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6.8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1预测值:--公布值:92.4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1.6预测值:-1公布值:-1.8
10:00
中国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6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1公布值:4.1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3.5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71.5预测值:69.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6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8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9月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