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收复部分近期失地,投资者等待关键的英退投票

履霜

英镑兑美元周一走高,在近期下跌后有所企稳,投资者目前等待一场关键的英国退欧投票。 英镑上周录得六个月来最差单周表现,因投资者对于英国与欧盟在2020年12月最后期限之前达成退欧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感到悲观。

英镑兑美元周一走高,在近期下跌后有所企稳,投资者目前等待一场关键的英国退欧投票。

英镑上周录得六个月来最差单周表现,因投资者对于英国与欧盟在2020年12月最后期限之前达成退欧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感到悲观。

英国上周明确表示,计划违反今年1月正式退欧时签署的英退协议的部分内容,这将违反国际法。

英国下议院周一将就内部市场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进行辩论和表决。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英镑本月迄今下跌4%,是因为投资者在消化英国退欧风险。他说:“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从现在开始仍有下行风险。”


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报1.2832美元,日内上涨0.3%,但仍接近七周低点。

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周一触及五个月新高,表明对未来价格波动的预期增加。

但投资银行高盛表示,出现破坏性的无协议英退的可能性“大大低于”市场所暗示的水平,对于愿意忽略短期波动的投资者而言,当前的英镑水平具有吸引力。

该行在上周五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在消化英国结束脱欧过渡期而未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为40%-45%。

此外,在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会谈恶化之前,对冲基金已经将其对英镑的多头押注提高到了五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汇总的数据,截至9月8日当周,杠杆基金持有的净期货和期权头寸增加了7591份合约,至10173,为3月24日以来最高。

资产经理采取了相反的做法,同期他们的净空头头寸增加了6223份合约,至8821。此举发生在约翰逊政府拒绝了欧盟有关其撤销有违脱欧协议的最新立法要求之前。

摩根大通澳大利亚宏观销售执行董事Laura Fitzsimmons称,随着脱欧风险攀升,英镑可能降至1.26水平。由于英镑之前表现好得多,使市场陷入了对英国脱欧的虚假安全感,但这是因为美元疲软。

英镑 英国退欧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4..

热点阅读
英镑两周暴跌700点!不惜“撕毁”协议 英国真可能硬脱欧?
英镑两周暴跌700点!不惜“撕毁”协议英国真可能硬脱欧?

短短两周时间便暴跌700点,英镑毫无疑问成为了本月以来外汇市场的最大输家。英国政府上周明确表示,计划破坏退欧协议部分内容,这一可能会违反国际法的罕见举动,无疑令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急剧上升。

拒绝微软收购邀约!最后期限来临 TikTok命运即将揭晓
拒绝微软收购邀约!最后期限来临TikTok命运即将揭晓

微软此前被认为是最有财力从母公司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而其此番退出也使得甲骨文成为TikTok的唯一公开竞购者。

狼真的来了?市场频现不安信号 超级周恐再现大行情!
狼真的来了?市场频现不安信号超级周恐再现大行情!

尽管在年内美股等风险资产迭创新高的过程中,华尔街“狼来了”的下行风险警告,始终都未能最终兑现,但随着过去两周多类市场指标的转向,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这回狼也许真的要来了”!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4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3预测值:--公布值:46.9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29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6.1预测值:--公布值:-15.5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9.1预测值: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