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无序时代”正来临 你准备好了吗?

潇湘

可能不需要太多的劝说就能让投资者相信现在是一个“无序时代”。这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标题。报告称,世界正进入第六个独特的现代时代。

可能不需要太多的劝说就能让投资者相信现在是一个“无序时代”。

这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标题。报告称,世界正进入第六个独特的现代时代。

所以,跟“全球化时代”说再见吧,准备好迎接“无序时代”。在这个时代,千禧一代被牢固地确立为“一无所有”的一代,他们会采取报复行动,将财富从老年人重新分配给年轻人。根据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数据,千禧一代通常被定义为2019年年龄在22岁至38岁之间的人群。


德银经济学家吉姆·里德在报告中警告说,关于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不平等的讨论将不仅仅局限于财富和收入。

“事实上,代际差距正迅速成为一种政治力量,”报告称。“假设千禧一代的生活,在经济上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有利(很多人发现房价越来越难以承受),这可能会成为社会的一个潜在转折点,并开始改变选举结果,进而改变政策。”

“随着千禧一代掌握了更多控制权,权力平衡的这种转变,可能包括更严厉的遗产税制度、更少的养老金领取者的收入保护、更多的财产税,以及更高的所得税和企业税……以及更加全面的再分配政策”,德意志银行的报告表示。

“新一代”对通货膨胀的容忍度可能也会更高,因为通货膨胀会侵蚀他们继承的债务负担,让债券持有人承受痛苦,而债券持有人往往更多是领取养老金的那代人和更富有的人。

报告指出,“如果年轻一代的收入没有突然增加,老一辈可能也不得不满足于资产价格较低(甚至为负)的增长。这将是对现状的重大突破,并导致比上一个全球化时代更为混乱的局面。”

报告认为,2020年可能是新时代的开始,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了自1980年以来的全球化时代。

“在我们可能即将告别的全球化时代,资产价格的综合增长是历史上任何时代中最好的,股票和债券的整体回报率都非常强劲。而即将迎来的混乱时代正威胁着目前全球的高估值,尤其是实际价值。”

这个新时代将带来什么?

☆地缘关系恶化和全球化的逆转。

☆欧洲将迎来成败攸关的十年,蒙混过关的可能性更小。

而在新冠疫情危机的经济冲击之后,则可能迎来:

☆更高的债务。

☆通胀还是通缩?至少,它不太可能像我们在过去几十年看到的那样容易研判。

☆在发生反弹和逆转之前,不平等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在千禧一代和更年轻的选民很快开始获得赢得选举的人数之前,代际鸿沟也在扩大,这反过来也会扭转过去几十年的政策。

☆与以上内容相关的是,气候辩论将随着更多选民的加入而展开,从而造成混乱。

报告称,我们正处于一场技术革命之中,令人震惊的股票估值反映出人们对现状将遭到严重破坏的预期,并质疑这是一场变革还是泡沫?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家工作是否会变得更持久,若如此将给社会和经济带来重大变化。

最近,特斯拉(Tesla)、亚马逊(Amazon)和Facebook在纳斯达克的估值都出现了飙升。

最令人担忧的预测是一场经济战争。报告称,“11月美国大选的结果不太可能改变这一趋势。在这个十年里,随着美国和中国都寻求防止被对方包围,两国关系可能会恶化为两极对峙。如果两国关系如我们所担心的那样恶化,已经拥抱全球化的企业将被夹在中间。”

在过去的500年里,有16次崛起的大国挑战霸主,有12次以战争结束。令人欣慰的是,这份报告指出,军事冲突目前还不太可能发生。

投行观点

下一篇:拒绝微软收购邀约!最后期限来临TikTok命运..

热点阅读
拒绝微软收购邀约!最后期限来临 TikTok命运即将揭晓
拒绝微软收购邀约!最后期限来临TikTok命运即将揭晓

微软此前被认为是最有财力从母公司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而其此番退出也使得甲骨文成为TikTok的唯一公开竞购者。

狼真的来了?市场频现不安信号 超级周恐再现大行情!
狼真的来了?市场频现不安信号超级周恐再现大行情!

尽管在年内美股等风险资产迭创新高的过程中,华尔街“狼来了”的下行风险警告,始终都未能最终兑现,但随着过去两周多类市场指标的转向,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这回狼也许真的要来了”!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4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3预测值:--公布值:46.9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29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6.1预测值:--公布值:--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9.1预测值: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