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低,300多只创业板个股下跌超过10%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回吐盘中涨幅,终场收低,创业板有超过300档个股盘中下跌,之前监管机构采取措施遏制创业板投机活动。 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逾300股跌超10%。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收3234点;深成指跌0.92%,报收12742点;创业板指跌1.60%,报收2483点。

中国股市周四回吐盘中涨幅,终场收低,创业板有超过300档个股盘中下跌,之前监管机构采取措施遏制创业板投机活动。

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逾300股跌超10%。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收3234点;深成指跌0.92%,报收12742点;创业板指跌1.60%,报收2483点。


盘面上,白酒、房地产、保险等少数板块整体收涨,通信、军工板块领跌。创业板低价股午后加速下挫,个股掀跌停潮。个股方面,两市仅约500股收涨,其中,创业板逾40股跌停。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54亿元。

由于有报导称政府采取措施打击投机行为,一些个股因“股价异常波动”而暂停交易,投资者纷纷撤退,导致创业板个股股价大幅下跌。

近期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低价业绩差创业板个股被爆炒。面对这种现象,新华社发表最新时评。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初期,这种炒小炒差的“歪风”容易形成恶劣的示范效应,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此风绝不可长,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跌1.38%。300多家创业板个股下跌超过10%,其中50家触及跌停板。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逾40%。


分析师表示,包括天山生物等创业板个股周三起因为“异常波动”遭暂停交易,投资人信心因而受到打击。

央视财经也评论称,“天山生物”的爆炒提醒我们,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过程中,交易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尤为重要,在加强上市公司监管以及投资者教育的同时,建立适度的做空机制,对冲市场风险,也是长牛慢牛的必要的技术条件。A股的市场化改革一步步向深度推进,中国资本市场也将在改革完善中走向成熟。

中国电信行业相关供应商股价大跌,因华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主要供应商料将因美国新的限制措施而停止供货给华为。

【盘中消息】

1、9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一是抓紧完善顶层设计。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研究数字贸易制度框架,提出数字贸易工作计划,推动组建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二是研究数字贸易政策。作为新兴贸易形态,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就数字贸易政策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设计好政策框架和具体举措,为数字贸易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深化数字贸易实践。今年初,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综合评估遴选了首批12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支持和指导这些基地先行先试,在数字贸易实践中推动完善数字贸易政策和制度。

2、为优化保险资产配置结构,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业务,9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设置集中度管理,明确保险集团(控股)公司或保险公司投资同一债转股投资计划的投资金额,不得高于该产品规模的50%,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及其关联方投资同一债转股投资计划的投资金额,合计不得高于该产品规模的80%。

【机构观点】

1、野村东方国际证券:A股基本面的结构分化现象预计将持续存在,当下,结构性行情预计仍将是A 股的主旋律。建议围绕基本面主线,短期关注疫情影响较小的大件消费品行业如汽车和家电等;中期关注疫情所加速的集中度提升的行业,尤其是下游及消费领域;长期关注在“双循环”与十四五规划政策之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如新能源车、CXO、大飞机与集成电路等。

2、粤开证券:短期市场还未止跌企稳,震荡行情预计仍将持续,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或个股谨慎追高,新一轮上攻行情料待外围扰动平稳之后。中短期来看,周期板块避险效应较好,如经济复苏中优先补库存的周期性行业,以及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一方面目前估值较低,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有较好的业绩支撑。长期来看,仍看好科技和金融两条主线。

A股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0..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惊魂一夜!市场骤然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惊魂一夜!市场骤然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隔夜市场风云突变,黄金、原油、外汇、美股齐暴动,掀起惊涛骇浪,究竟发生了什么? 布油、美油全线破位杀跌,其中美油一度大跌逾8%。尽管经过了3天周末长假,但周二美国股市延续了上周下行行情,再次全线下挫。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10 星期四
04:3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36预测值:-107.5公布值:297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3预测值:25公布值:44
07:50
日本至9月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3779
14:45
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3预测值:5公布值:3.8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8.2预测值:3.5公布值:7.4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0.7预测值:10.7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9月10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88.1预测值:8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5.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8.8预测值:2.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50预测值:680公布值:--
23:0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36.2预测值:-133.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