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 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周四下午走强,因美国股市遭抛售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货币。美元兑日元下跌0.1%,将自上周以来首次在北美时段收低。美元兑瑞郎下跌0.15%,报0.909瑞郎。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当日稍早美元兑欧元触及一周高位,令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摆脱了周二触及的28个月低点,因投资者减少对美元的空头押注,并因担心欧洲央行对欧元升值感到担忧而卖出欧元。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09%,至92.78,较周二触及的低点高1.12%。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四下跌逾1%,因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现货金跌0.6%,报每盎司1,930.24美元,稍早曾跌至一周低点1,921.6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4%,至每盎司1,937.8美元。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以及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向好,令黄金失色不少。现货白银同样高开低走,美盘时段跌幅扩大至逾3%,最终收跌3.14%,报26.58美元/盎司。


☆能源:原油期货周四下跌,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创下7月以来最低水平,原因是对需求前景的担忧依然存在。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得州中质油期货结算价小幅下跌14美分,至每桶41.37美元,跌幅0.3%,盘中一度跌至每桶40.22美元。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西得州中质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守在8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在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交割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6美分,至每桶44.07美元,跌幅0.8%。这是7月31日以来近月合约结算价的最低水平。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挫,创下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近几个月来领涨股市的许多科技股普遍下挫。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5%,至11458点,创下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逆转了此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的涨势。标普500指数下跌3.5%,至3455点,11个类股全部下跌。道琼斯指数周四下跌808点,至28293点,跌幅2.8%,打破了前一天道指自2月以来首次突破29000点的涨势。


☆A股:沪深两市震荡下挫,个股呈普跌格局。午后抛盘力度加大;近几周强劲上涨之后,投资者从领先的消费类股撤出资金。截至收盘,沪指跌0.59%,报收3384点;深成指跌0.83%,报收13772点;创业板指跌0.90%,报收2746点。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1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9.21亿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下滑,因股市急挫,且市场等待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以了解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状况。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 盘中一度跌至0.604%低位,尾盘跌2.4个基点至0.6266%。“今日可能是因为股市出现逆转,”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感到担忧,纷纷抛售科技股,美国股指骤降。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但仍维持在异常高的水平。

☆工业金属: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中,12月交割的铜期货下跌1.5%,至每磅2.975美元。指标期铜价格自3月以来反弹了约50%,主要受担忧供应减少和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制造业的复苏推动。瑞士宝盛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过去两三个月,金属市场的许多问题都正得到缓解,但在目前的这种复苏背景下,要继续上涨就难得多了。”报告显示,主要生产国智利和邻国秘鲁的铜矿厂产量有所改善。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周三公布,今年前七个月产量增长2.3%。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续刷3月14日以来新低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8.1万人,为时隔三周后再度降至100万人下方;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11.5762万人,录得2月以来新低。但分析师提醒,因美国劳工部使用加法因子而不是乘数因子来计量,因此本周公布的初请数据与上周的数据可能没有可比性。


☆美联储埃文斯:到今年年底,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9%左右

埃文斯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晚些时候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财政支出对于经济非常重要。此外,和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一样,埃文斯也认为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对经济来说是一件好事,新的框架给了美联储更多的自由度来应对2%以上的通胀率。

☆特朗普鼓励支持者在大选中投票两次 引发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关键政治战场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尝试在11月3日大选中投票两次,一次邮寄投票和一次亲自投票。这一表态似乎在鼓励选民可能的欺诈行为,引人愤怒。“让他们邮寄投票,然后再去亲自投票,”特朗普周三在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接受WECTTV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体系像他们说的那样好,显然选民将无法再亲自投票。”特朗普曾多次表示,邮寄投票将增加欺诈并破坏11月大选,但没有给出证据。而专家称,在美国任何形式的选民欺诈都极其罕见。一些州因新冠疫情扩大了邮寄投票范围。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央行7月净购金量创新低

据世界黄金协会周三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各国央行净购金8.9吨,7月全球各国央行购入27.2吨黄金。其中,土耳其购入19.4吨,卡塔尔购入3.1吨,印度购入2.8吨,哈萨克斯坦购入1.9吨。7月全球各国央行的总售金量为17.7吨,达到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8月美国公司宣布裁员数量按月减少56% 但1-8月裁员总数已超年度纪录

美国雇主8月又宣布裁员115,762人,其中航空公司首当其冲,因疫情导致旅行受限,且政府的财政援助到期。尽管全球再就业服务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裁员人数较7月份下降了56%,但今年迄今为止的裁员总数已达到创纪录的196.3万人。此前的年度最高纪录是2001年的195.7万人。8月企业公布了160,411个招聘意向。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商务部称,活动将继续加强公共服务,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一是推进“同线同标同质”。支持将“三同”产品从农产品扩大到更多消费品,为转内销提供标准保障。二是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作用,组织网红直播带货、商超直采等活动,帮助优质外贸产品提升知名度,打开国内销路。三是发挥商协会作用,组织行业供应链企业和采购商参与活动。

☆中方倡议发起和推动“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

王毅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时表示,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发起和推动“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王毅表示,本次外长会重点讨论人员往来和边境管控议题,十分必要和及时。各方在防疫安全前提下,应逐步、有序扩大人员往来,将已搭建的双边通道升级为多边网络;强化疫情通报,实施远端核酸检测,互认检测结果和健康码;搭建货物绿色通道,提高货物通关效率,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探讨对重要医疗物资产品实施零关税的可行性。

☆易会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

证券时报报道,9月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举办资本市场法治建设高级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资本市场法治基础制度建设座谈会。易会满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建立实施资本市场法治建设高级咨询专家制度为契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谱写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新篇章。

☆深交所严密监控天山生物交易情况,提醒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该股再自爆风险

深交所发文指出,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目前,“天山生物”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上涨缺乏业绩支撑,已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盘后数据显示,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占比97.01%;机构买入占2.99%。

☆中证指数公司修订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等5条指数

界面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指数可投资性,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修订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和中证中美互联网指数等的编制方案,此次修订内容包括:(1)选样流动性门槛提高至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300万美元;(2)选样市值门槛提高至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20亿美元。 编制方案其余部分保持不变。上述编制方案修订将于2020年9月17日实施。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同比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亿欧元)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年率终值(%)

20:30 加拿大8月失业率(%)

20:30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20:30 美国8月失业率(%)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震荡跌0.58%,创业板指跌近1%,消费股大..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0.92预测值:--公布值:-103.78
07:00
韩国7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8.8预测值:--公布值:74.518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7预测值:3.3公布值:--
13:00
新加坡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1.1预测值:20.9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7.9预测值:5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249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8月建筑业PMI
前值:49.7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8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961.7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建筑业PMI
前值:58.1预测值:58.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41.85预测值:27.5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失业率
前值:10.2预测值:9.8公布值:--
22:00
加拿大8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68.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8.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