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推出1000亿欧元刺激计划来重振经济

履霜

法国政府周四详述了其1000亿欧元(1,183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期在两年内消除新冠危机的经济影响,提出了数十亿欧元的公共投资、补贴和减税措施。

法国政府周四详述了其1000亿欧元(1,183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期在两年内消除新冠危机的经济影响,提出了数十亿欧元的公共投资、补贴和减税措施。

这项被称为“法国复苏”的计划包括工资补贴、企业减税以及为环保项目提供资金。它的目标是从新冠疫情危机的紧急支出转向解决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投资疲软和创造就业的长期问题。


官员们在周四晚间的正式发布前表示,该计划将拨款350亿欧元用于增强法国经济的竞争力,300亿欧元用于环保能源,250亿欧元用于支持就业。

一位官员称,该计划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法国向经济注入的公共资金占GDP的比例超过其他任何一个欧洲国家。

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政府指望靠这项计划使经济活动到2022年恢复危机前的水平,财政部预计今年经济将创下战后最严重衰退,萎缩幅度达到11%。

对马克龙来说,这是一个高风险的政治举动。法国经济是欧洲受封锁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最初的反弹似乎正在逐渐减弱。休假措施暂时帮助控制了失业率,但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可能会大幅上升。

严峻的前景是2022年4月的总统选举,这使得马克龙在面对选民之前没有时间再进行一次决定性的政策转变。

随着疫情继续打击经济,欧洲各国政府正计划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集团周二支持了允许明年大幅赤字支出的计划。


但是,许多国家的财政已经捉襟见肘。以法国为例,紧急支出将债务负担推高至产出的120%左右,央行警告政府不应超过这一水平。法国的复苏计划将增加800亿欧元的公共赤字,其中30-40%的预算将在2021年完成,400亿欧元将由欧盟基金抵消。

官员们说,约150亿欧元将用于就业,其中76亿欧元用于长期休假,并对闲置员工进行培训,以及为雇佣年轻人发放奖金。

环保支出将集中在低排放的运输(尤其是铁路)上,以及用于使建筑物更加节能的翻新工程。该计划的工业部分主要包括削减生产税,每年的成本为100亿欧元。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说:“这是一种明智的组合,一方面通过就业保护刺激短期需求,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刺激长期供应。”“但它旨在通过一个计划解决所有问题的方式非常法国化。”

据总理办公室的官员透露,政府估计,法国的复苏计划将在2022年使经济产出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同时还将产生长期影响,将10年后的潜在增长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3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持续刷新历史高位,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力正转向11月美国大选可能带来的风险。事实上,从押注波动率的普遍做法,即所谓的“蝶式交易”来看,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事件风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3 星期四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165.3预测值:--公布值:4189.5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7:50
日本至8月2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586预测值:--公布值:-1151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45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4.5预测值:--公布值:44
09:30
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2.02预测值:54公布值:46.07
09:45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4.1预测值:53.9公布值:54
13:0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34.2预测值:39.2公布值:41.8
14:00
英国8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39.9预测值:--公布值:5.33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9预测值:48公布值:--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6预测值:49.2公布值:--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9预测值:51.9公布值:--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60.1预测值:6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7预测值:1.5公布值:--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6.26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97.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00.6预测值:9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8预测值:54.7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8.1预测值:5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50预测值:3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