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不要太惨!100多位经济学家联名反对谢尔顿获得美联储理事提名

履霜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7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00多位经济学家周三联名给美国参议员写了一封新的公开信,敦促参议院否决由特朗普提名的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担任美联储理事,称她的观点“极端且考虑不周”。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7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00多位经济学家周三联名给美国参议员写了一封新的公开信,敦促参议院否决由特朗普提名的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担任美联储理事,称她的观点“极端且考虑不周”。


需要注意的是,这封信的内容与一些前美联储要员8月20日发表的公开信几乎完全相同,那封信现在已有70人签署,包括4位前地区联储主席和一位前美联储理事。

经济学家认为,谢尔顿在货币政策和经济方面的观点“过于极端和欠考虑”,以致于不必要地分散了美联储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时面临的任务。

经济学家在信中表示,质疑谢尔顿的提名资格,美联储需要保留其“无党派立场”的特点:“谢尔顿女士数十年来的著作和言论记录显示,她可能不是美联储理事的适合人选。她主张恢复金本位制;她曾质疑是否需要联邦存款保险;她甚至质疑根本央行存在的必要性。现在,她似乎已经抛弃了所有这些立场,争辩说服美联储服从白宫。”

在周三公布的这封新联名信上签名的已有109位经济学家,其中包括7位诺奖得主,他们是:芝加哥大学的Robert E. Lucas与Lars Peter Hansen,普林斯顿大学的Christopher Sims,哈佛大学的Eric Maskin与Oliver Hart,麻省理工学院的Peter Diamond,哥伦比亚大学的Joseph Stiglitz。

Diamond曾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但2011年在共和党的反对下退出。

谢尔顿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的非正式顾问,因为一些与主流背道而驰的政策观点,以及作为一名可能屈从于特朗普意愿的政治忠诚者,而受到了严重批评。

市场人士认为,将谢尔顿排除在美联储理事会之外,只不过是美联储内部人士试图阻止那些观点不合时宜的人参与货币政策决策。

当她成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时,她似乎放弃了对紧缩货币政策的主张,公开支持总统降息的呼吁。

谢尔顿在2月份的听证会上坚称,“我将尊重宪法赋予国会的权力,以管理美元的价值。”“我相信,美联储的独立性是其在公众心目中的信誉的一个重要方面。”

美联储 美国 杂谈

下一篇: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复苏,但部分地区仍..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11月美国大选已成为VIX期货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持续刷新历史高位,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力正转向11月美国大选可能带来的风险。事实上,从押注波动率的普遍做法,即所谓的“蝶式交易”来看,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事件风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3 星期四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165.3预测值:--公布值:4189.5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7:50
日本至8月2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586预测值:--公布值:-1151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45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4.5预测值:--公布值:44
09:30
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2.02预测值:54公布值:46.07
09:45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4.1预测值:53.9公布值:54
13:0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34.2预测值:39.2公布值:--
14:00
英国8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39.9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9预测值:48公布值:--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6预测值:49.2公布值:--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9预测值:51.9公布值:--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60.1预测值:6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5.7预测值:1.5公布值:--
19:30
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6.26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397.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00.6预测值:9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8预测值:54.7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8.1预测值:5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50预测值:3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