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下跌,因在盘中稍早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1.20美元大关后,投资者获利了结,推动美元从28个月低点回升。欧元尾盘跌0.26%,报1.1905美元。美元指数升0.19%,报92.36。英镑基本持平。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尾盘上涨0.15%,报6.837元人民币。


☆贵金属:金价从稍早触及的近两周高位回落,因美元反弹,且优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希望。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970.1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978.9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走高,因好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活动数据刺激了对大流行后经济复苏的希望,且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六周减少。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30美元,至每桶45.5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15美元,报每桶42.7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均刷新收盘纪录高位,受助于苹果和Zoom飙升提振科技股领涨,而经济数据和华盛顿刺激计划磋商的进展也帮助提振了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价格指数上涨215.61点,涨幅0.76%,收于28645.6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6.34点,涨幅0.75%,收于3526.6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4.21点,涨幅1.39%,收于11939.67点。


☆A股: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深证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81%。盘面上,特斯拉、无人机、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保险、食品饮料、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低价股再度走强,坚瑞沃能、华昌达、三丰智能、恒泰艾普、银邦股份等涨停。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逆转盘中走势下跌,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呼吁采取新的宽松措施,以帮助经济克服新冠大流行的影响。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1.6个基点,报0.677%。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1309%。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至两年高位,因最大消费国中国发布强劲制造业活动数据、美元走弱以及库存下降等因素提振了市场人气和对工业金属需求强劲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4%,至每吨6691美元。盘中稍早,一度触及每吨6830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受新订单创逾16年半高位推动

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增幅超过预期,新订单飙升至16年半以来最高,不过,受实施旨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安全措施影响,制造业就业方面的表现仍落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上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7月的54.2升至56.0,这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录得连续三个月增长。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继6月下降0.5%后,7月建筑支出小幅上升0.1%,远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1.0%的增幅。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美联储可能会寻求略高于2%的通胀率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受疫情影响,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的新框架将有助于支持美国经济复苏。布雷纳德透露,美联储9月会议及以后的政策讨论将以新的策略为框架,9月的点阵图将显示出美联储到2023年的利率预测。

☆美国财长努钦:特朗普将寻求国会批准延缓税收计划

努钦表示,两党在薪酬保障计划(PPP)和学校资金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他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致电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讨论有关疫情援助的问题。

☆英国首相发言人:不可能延长脱欧过渡期

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表示,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以及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于当地时间周二在伦敦举行脱欧谈判。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英国希望先在谈判中解决更简单的问题,来为(达成)协议创造动力。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加快推出

据中证网,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近日表示,下半年,商务部将深入扩大开放,加快制定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记者获悉,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分为全国版和海南自贸港版。目前两版清单正在抓紧制定,其中自贸港版清单有望先于全国版推出。

☆发改委就《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发改委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国家现有产业目录中的鼓励类产业,包括《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二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增鼓励类产业。《目录》显示,新增128项鼓励类产业。

☆民航局:输入风险较高入境航班客座率不高于75%

民航局近日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截至目前,民航局已实施航班熔断31次,取消入境航班52个。

☆证监会发布中金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证监会9月1日发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中金公司拟于上交所上市,并发行不超过458,589,000股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被称为“中国最顶尖投行”的中金公司在港股上市近5年后,马上也要登陆A股了。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9: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

09:30: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与佐贺企业领袖进行线上会议

14:00: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14:00: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

15:00:西班牙8月失业人数

17:00:欧元区7月PPI

20:00: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国际和欧洲事务研究所发表演讲

20:15: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21: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副行长拉姆斯登、货币政策委员弗利葛、金融政策委员布雷热等就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接受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质询

22:00:美国7月工厂订单

22:30: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欧元逾两年来首次升破1.20关口,涨势还将进..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结束了历史性的8月大涨行情 美股9月或难一帆风顺?
结束了历史性的8月大涨行情美股9月或难一帆风顺?

对于美股投资者而言,刚刚过去的八月行情无疑收获满满——道指录得了1984年以来最大的8月涨幅,标普500指数也录得了1986年以来最大的8月涨幅。相比之下,纳指8月的涨幅纪录虽只能追溯至2000年,但全年已第41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的表现,甚至要比前两者更为亮眼。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9-0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2.4预测值:-200公布值:--
07:00
韩国8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07:01
英国8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8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9.8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1.4预测值:-5.3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预测值:4.1公布值:--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5公布值:--
15:00
西班牙8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9849预测值:0.9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1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6.7预测值:9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6.2预测值: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68.9预测值:-2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