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3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下跌,因此前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暗示利率将维持在低位,而日元在日本首相安倍宣布辞职后飙升。美元兑日元下跌1.1%,报105.38日元。美元指数跌0.7%,报92.325。欧元兑美元攀升0.63%,报1.1896美元。汇市整体存在冒险意愿,纽元兑美元触及1月以来最高,澳元兑美元升至2018年12月以来最高。


☆贵金属:金价在上一交易日大跌后反弹逾2%,因美元走软且美联储暗示将采取长期低利率策略。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64.49美元。上周涨幅约为1.3%。美国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974.90美元,上涨2.2%。


☆能源:油价上周五小幅下跌,因席卷美国德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州石油行业核心地带的飓风未对生产造成广泛破坏,企业开始恢复运营。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到期前下跌0.0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5.81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07美元,至每桶42.97美元。两大指标原油上周都录得约1.5%的涨幅,美国原油周线连续第四周上涨。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科技股推动标普500指数自8月18日确认进入牛市以来第六次创下收盘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历史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1.6点,至28653.87点,涨幅0.57%;标普500指数上涨23.46点,至3508.01点,涨幅0.6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0.30点,至11695.63点,或0.6%。三大股指周线均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续第五周上涨。


☆A股:三大股指上周五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加速上行。截至收盘,创业板注册制首周大涨4.76%;沪指上周五收涨1.6%,站上3400点。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线上涨,餐饮旅游、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领涨,券商股午后走强。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扬,因美联储官员阐述了通胀新策略的更多细节,而在上周稍早大规模公债标售后,投资者重新平衡了中期公债仓位。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报0.7359%,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0.2799%。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报1.5182%。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1个基点,至0.1367%。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触及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元下跌,而库存下降表明对铜的需求正在稳步回升。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8%,至每吨6671美元,此前曾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每吨6709.50美元。铜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官员对“平均”通胀目标有不同理解,称没有具体公式

美联储官员对新策略在实践中可能意味着什么存在分歧,称他们将如何应用最新“框架”没有具体公式。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称,如果经济再次接近充分就业,他将认为通胀“略高于”2%的目标可以接受。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通胀一直低于目标,肯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较目标低0.5个百分点,所以看起来可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0.5个百分点。”

☆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强劲上升,但财政刺激撤走后支出前景不明朗

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高于预期,提振了对第三季经济增长大幅反弹的预期,不过随着疫情持续,政府派发的资金耗尽,经济增长动能或减弱。商务部报告,个人收入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上升。消费者支出上个月增长1.9%,预期为增长1.5%,6月增幅为6.2%。密西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略上升。零售库存在连续数月下降后,7月反弹1.2%。进口增加导致7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11.7%,至793亿美元。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上涨0.3%,与6月持平。

☆特朗普愿意签署一项1.3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议案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特朗普总统愿意签署一项1.3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议案,这较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最初提出的1万亿美元增加了3,000亿美元。梅多斯表示,1.3万亿美元是一个私下提议。参与磋商的人员包括佩洛希、梅多斯、财长努钦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参与角逐首相大位

日本当地媒体报导称,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参与角逐首相大位,目前对安倍晋三接班人的竞争升温。其他候选人选包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和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据媒体报导,前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和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有意寻求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可以使用的工具包括负利率

贝利表示,量化宽松成功地降低了长期利率,提供了必要的货币刺激,在当前情况下,退出量化宽松似乎不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贝利表示,英国央行会尽可能开放使用所有的工具,未来十年的政策组合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加微妙。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证监会推出深港ETF互通产品

中国证监会准予2只深港ETF互通产品注册,产品由境内基金管理人在境内设立,采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模式,将不低于90%的基金净资产投资于香港单只目标ETF,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标普新中国行业(A股上限)指数市场表现,基金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两家大型银行违法违规行为

银保监会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针对建设银行同业和理财(资管)业务现场检查发现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未做到理财业务与自营业务风险隔离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款3920万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强调: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8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会商会强调,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深交所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的通知

深交所宣布,该办法按照上市公司风险严重程度和受监管关注程度不同,将上市公司从高到低依次分为高风险类、次高风险类、关注类、正常类四个等级,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7月工业生产和7月零售销售

09:00:中国8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和制造业PMI

09:30:澳洲二季度企业库存

13:00:日本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6:60:意大利二季度GDP终值

16:60:西班牙经济大臣卡尔维尼在一场线上金融会议发表讲话

20:00:德国8月CPI初值

21: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美国货币政策介绍和讨论

22:3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佛罗里达慈善网络主办的对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安倍的的辞职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安倍的的辞职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安倍的的辞职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他将辞职,理由是他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这位日本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将结束他的任期。安倍晋三称,在继任者被选出之前,他将继续留任。分析人士认为,安倍晋三的意外辞职不太可能标志着所谓的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的结束。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31 星期一
07:00
韩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7.2预测值:2.5公布值:--
07:50
日本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1预测值:-2.4公布值:--
09:00
澳大利亚8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09:00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1.1预测值:51.1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企业获利季率
前值:1.1预测值:-5.5公布值:--
13:00
日本8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9.5预测值:28.5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预测值:4.1公布值:--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8月C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6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8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8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