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革?不光美联储 加拿大央行也在着手调整货币政策框架

潇湘

本周,全球市场的一大焦点,无疑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将在杰克逊霍尔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届时他将讨论如何调整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而其实,眼下不光是美联储,加拿大央行也正处于类似的关键节点,一场央行间的货币政策框架的变革,或许正悄然展开。

本周,全球市场的一大焦点,无疑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将在杰克逊霍尔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届时他将讨论如何调整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而其实,眼下不光是美联储,加拿大央行也正处于类似的关键节点,一场央行间的货币政策框架的变革,或许正悄然展开。

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之前,美联储官员就已经进入到审视政策框架评估阶段,美联储在解释其价格稳定使命的方式或即将发生重大变化。

因为如果实际通胀率在经济繁荣时期就过低,会大大削弱美联储以低利率对抗经济衰退的能力。因此,美联储或试图通过评估货币政策框架来寻找新方法,提振长期通胀率回到2%目标水平。


鲍威尔周四可能会使用的一个短语是“平均通胀”目标制。简单地说,这意味着,如果通胀率长期低于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这一水平。自2009年中期大衰退结束以来,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除两年外一直低于这一水平。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和他的团队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期的复苏阶段寻求适度的通胀过度”,以避免“日本化”,即经济长期低增长、通胀疲弱的局面。

在最新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强调了疫情对经济的巨大压力,并对修改其长期政策制定框架进行讨论,以保证在利率已经接近零的情况下推动经济增长,实现稳定物价和最大程度增加就业的双重目标。

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今要做的事情类似,加拿大央行当前也正在着手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加拿大央行周一表示,该行首次要求加拿大民众就通胀目标框架提供反馈。央行根据这个框架来制定货币政策。

自1991年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努力将年通胀率维持在2%,央行和联邦政府每五年会联合对这个目标进行评估。加拿大央行正开展一项线上调查,询问加拿大人对通胀以及央行可使用的其他物价稳定工具有何看法。完成调查的截止日期为10月1日。该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结果。

这是加拿大央行首次寻求公众对通胀目标提供意见。作为其评估的一部分,央行表示计划比较不同的货币政策框架。“央行承诺以负责任的态度和透明度做任何事情,”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在2018年曾表示,央行可以选择为总体物价水平、而不是通胀率建立目标路径。她认为,这可能让货币政策更加有效,但这个设想让人难以理解。

“2%的通胀目标容易理解而且讨巧,”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认为,这次调查可能会让人们对其他可能使用的工具逐渐习惯。

威尔金斯周三将主持加拿大央行有关2021年货币政策框架修订的一场研讨会。麦克勒姆周四将参加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有关新冠疫情期间危机管理的小型讨论会。

事实上,目前围绕通胀的一系列问题几乎是摆在全球大多数主要央行面前的难题。全球范围内的低通胀和低利率将使其使用现有策略来应对未来衰退的难度更大。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上半年全球央行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越来越接近政策极限,市场也将格外关注各央行如何应对当前以及以后的挑战,尤其是可能会选择如何退出。

美联储 加拿大央行

下一篇:又一个空头“举手投降”:花旗上调标普500指..

热点阅读
黄金真有些涨不动了?ETF投资者逐渐开始趋于观望……
黄金真有些涨不动了?ETF投资者逐渐开始趋于观望……

周二(8月2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933美元/盎司附近。从近几日的走势看,两周前创历史新高的金价似乎已开始显露出强弩之末迹象,新冠病毒治疗希望和经济状况改善的迹象,削弱了该金属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

TikTok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状告封杀禁令违宪!
TikTok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状告封杀禁令违宪!

周一,字节跳动旗下的海外短视频软件公司TikTok在官网宣布,正式提交诉讼,将美国政府告上法院。该诉讼正在加州联邦法院进行。诉状指出,“在没有通知或提供发表意见的机会下禁止TikTok,这项行政命令违反了宪法第五修正案的正当程序保护。”

牛气冲天!标普纳指再创新高 特朗普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牛气冲天!标普纳指再创新高特朗普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尽管外汇和贵金属市场暂时陷入沉寂,但美股目前则依然牛气冲天。标普500指数隔夜史上首次收在3400点上方,与纳指均创收盘新高。在少数几家科技巨头引领下,近来美股持续上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迭创新高。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其原因是股市已经对央行的宽松政策“上瘾”。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5 星期二
05:00
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4.2预测值:--公布值:84.2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2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8.6预测值:--公布值:92.7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11.7预测值:-11.7公布值:--
14:30
瑞士第二季度非农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10.2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7月PPI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0.5预测值:92.2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4预测值: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2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2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77.6预测值:78.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