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相当于8个法拉利!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潇湘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价周四首次超越2000美元大关,在即将进行股票分割之前,延续了近期的涨势。行情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周四上涨6.6%,创2001.83美元的收盘新高。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价周四首次超越2000美元大关,在即将进行股票分割之前,延续了近期的涨势。

行情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周四上涨6.6%,创2001.83美元的收盘新高。在上月公布强劲的季度业绩后,许多投资者看好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其股价今年累计已飙涨逾370%。


光是从8月11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就涨了45%。当日该公司宣布股票分割,每1股拆成5股;参考基准日为8月21日,当日库存部位纪录中有持股的投资者,在8月28日收盘后每1股将额外配4股股票。

周四的股价涨势将特斯拉市值推升至3720亿美元,超越了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后者周四收盘市值为3690亿美元。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特斯拉已仅次于七家企业。

而在与传统车企的对比中,特斯拉的市值目前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身家则一夜飙升46亿美金(约合318亿人民币)达946亿美金,与世界第三富豪扎克伯格的差距缩小到50亿美金以内。特斯拉的股价再上涨6.7%达到2135美金,马斯克的身家便将超越扎克伯格,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


今年以来,特斯拉市值上涨2950亿美金。马斯克的身家因此上升了590亿美金,约合4080亿人民币,不到一年就上涨了一个“马云”的身家。

根据路孚特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预期市盈率高达148倍,而且估值不会受到即将进行的拆股的影响。

9月22日,特斯拉将举办期待已久的电池日(Battery Day)大会,当天也是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投资者期待特斯拉将发布重要公告。该公司料将展示电池方面的创新,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宣布向汽车行业供应“高级”电池组。

特斯拉股价飙升的同时,押注特斯拉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因重仓特斯拉而知名的ARK Innovation ETF今年上涨近78.78%,年初买入的投资者收益超过70%。

公开信息显示,该ETF是一支主动管理型ETF,由方舟投资(Ark Invest)管理,该公司创始人Cathie Wood一向坚持“只投资于颠覆性创新”。今年早些时候Cathie Wood在接受CNBC采访时还曾放出豪言称,未来五年特斯拉每股股价可能会超过7000美元。

美股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爱将“犯众怒”!38位前联储要员致信..

热点阅读
市值相当于8个法拉利!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市值相当于8个法拉利!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价周四首次超越2000美元大关,在即将进行股票分割之前,延续了近期的涨势。行情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周四上涨6.6%,创2001.83美元的收盘新高。

特朗普爱将“犯众怒”!38位前联储要员致信呼吁否决希尔顿理事提名
特朗普爱将“犯众怒”!38位前联储要员致信呼吁否决希尔顿理事提

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谢尔顿(Judy Shelton),似乎再度来到了风口浪尖!据外媒报道,包括前副主席Alan Blinder在内的一群前美联储官员和职员周四发表公开信,呼吁美国参议院否决其加入美联储理事会的提名。

黄金重整旗鼓!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捕 初请数据重返百万级……
黄金重整旗鼓!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捕初请数据重返百万级……

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逾3%之后,国际金价周四(8月20日)终于重症旗鼓。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人意料地再次突破100万,令投资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担忧情绪重燃。此外,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当地时间周四被捕,也一度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133.25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8
07:01
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7预测值:-25公布值:-27
07:30
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4预测值:--公布值:45
14:0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9预测值:2公布值:--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4预测值:53.7公布值:--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预测值:52.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8预测值:52.9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前值:53.3预测值:53.8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46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7预测值:24.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9预测值:51.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472预测值:538公布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7.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