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重整旗鼓!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捕 初请数据重返百万级……

潇湘

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逾3%之后,国际金价周四(8月20日)终于重症旗鼓。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人意料地再次突破100万,令投资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担忧情绪重燃。此外,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当地时间周四被捕,也一度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逾3%之后,国际金价周四(8月20日)终于重症旗鼓。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人意料地再次突破100万,令投资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担忧情绪重燃。此外,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当地时间周四被捕,也一度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行情数据显示,隔夜纽约时段现货黄金自低位强势反弹,回升至195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黄金背后的主要基本面没有改变,”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他说:“刺激措施仍在出台,说全球经济正在复苏,应该会出现更高的利率和更强势的美元还为时过早。我们还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实现。”


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元指数隔夜则再度承压。美元指数在纽约时段下午交易中小幅下跌,尾盘跌0.24%,至92.76。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一度促使空头买入被严重做空的美元,推动美元录得逾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近几周空头从做空美元中获得丰厚回报,因美国难以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且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政策刺激令避险美元前景黯淡。

不过随着空头寸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加上欧洲新冠病例再度激增,近来投资者对美元的看跌程度有所下降。

“在市场将美联储上次会议记录解读为不那么鸽派后,将美元推至27个月低点的严重抛售有所缓和。美联储7月底会议的细节并未暗示即将转向为公债收益率设限或允许通胀升穿目标水平,”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Manimbo称,会议记录的基调激发了一些美元空头的获利了结,做空美元是今夏一种最受亲睐且获利丰厚的交易。

有意思的是,尽管周四市场整体依然利空多于利多,但受强劲的科技股走势推动,美股隔夜依然继续上涨,其中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苹果、亚马逊和微软支撑三大股指上涨,因投资者押注这些企业能安然度过这场经济危机。苹果是美国唯一一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Reynolds Strateg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rian Reynolds表示,“投资者忽略了当前的低迷,他们预计经济将在某个时点开始复苏,尤其是在美联储给公司提供支持的情况下。不管是对是错,这就是市场目前的状况。不过,我认为市场有点过于强劲了。”

纳斯达克创下了自6月初确认从冠状病毒抛售中复苏以来的第19个纪录收盘新高,周四是该指数今年迄今第35次刷新收盘纪录,而2019年和2018年分别刷新了31次和29次纪录。

☆初请数据重返百万级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令人忧心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前一周首次下降到100万以下后,再次突破100万,达到110.6万。前一周的失业人数也从96.3万人修正为97.1万人。过去4周的平均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17.57万人。


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已超过5000万。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回升至100万人以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因病毒大流行陷入困境。新的感染病例继续在全国增加,迫使一些疫情最严重地区的企业要么再次关闭,要么暂停重启。今年2月至4月间,美国失去了2200万个工作岗位,目前只恢复了930万个。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回升,增强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将会遭遇波折的预期。申领人数远超2007-2009年衰退期间最糟糕的情况,虽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幅放缓,但每天仍然新增数千例。在餐饮、旅行和休闲等面向消费者的行业,影响尤为显著。如果申领人数持续增加,将令外界担心,在近期取得一定的复苏之后,劳动力市场恐再度面临恶化的风险。

虽然美国数州已经同意按照特朗普8月8日的行政令发放每周3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贴,但这笔钱什么时候能够到位依旧是一个未知数。同时国会两党虽然近几日语气有所缓和,但市场普遍预期通过下一轮疫情救济法案的时间至少要到九月。在此期间,上千万失业者只能拿到平均300美元一周的州失业救济。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早些时候表示,特朗普的行政令并不包含薪酬保障计划(PPP),随着国会陷入僵局,无法延长现有的支持计划将持续成为八月劳动力市场的下行风险因素。

世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Andrew Stett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失业保险外,目前申请失业急难救济金(PEUC)的人数也达到130万人,这意味着使得人们失业的不只是慷慨的救济金,就业岗位本身不足仍是问题。截至上一份非农报告,二至四月间美国丢失的2200万岗位中仅仅恢复了930万人。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被捕 对美国大选选情影响几何?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周四对联邦检察官的刑案指控不认罪,他被控涉嫌在美墨边境墙建设的网络筹款项目中共谋欺诈和洗钱。

当天早些时候在长岛海湾的一艘游艇上被捕后,班农在曼哈顿下城的法庭上出庭。美国联邦检察官和班农的律师就500万美元保释金达成协议,法官释放了这位66岁的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

在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获得的起诉书中,班农是周四被捕的四人之一,他们被控共谋进行电信欺诈和共谋洗钱。美国司法部称,检察官指控被告通过一项名为“我们来筑墙”(We Build the Wall)的2500万美元众筹活动,欺骗了数十万捐赠者。四人都将面临最高40年的监禁。


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的背景下,众多美国媒体认为这一事件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存在联系,案情可能会进一步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对前白宫策略师班农被捕感到“非常难过”,但表示他没有与这位前竞选助手联系,也不了解涉及此案的组织。

“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悲伤的事件,”他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他打过交道了,确切地说是数年了。”

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以及后来入主白宫期间,班农都是特朗普核心圈子中有影响力的一员。2017年8月,他被解除了特朗普白宫首席策略师的职务。总统经常与顾问们保持联系,即使是在公开与他们分道扬镳之后,他也经常对自2016年竞选总统以来因犯罪被捕或被定罪的助手们表示同情。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所在地纽约是民主党“大本营”,对特朗普的负面情绪很重,司法机关可能会受到影响。有媒体认为,班农被捕背后不排除有民主党挖坑,甚至共和党内部政治对手的操作。

目前班农被捕还没有对特朗普产生很大影响,但如果后续这一事件爆出更多“黑料”,特朗普可能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由于特朗普向来“不走寻常路”,这一事件后续发展仍给人留下了无尽的想象空间。

☆美股在不利环境中屡创新高 顶级资产管理人为动荡做准备

回到市场方面,尽管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低点上涨了50%以上,但与此同时失业率仍高达两位数百分比,联邦政府还在艰难遏制新冠疫情。大环境似乎危机重重的时候,美股却逼近历史高位,这样的悖论无疑困扰着所有人,一些最大的资产管理者也不例外。

顶级对冲基金和公共基金经理表示,各种若隐若现的威胁都可能导致美国股市的历史性上涨戛然而止,例如学校重新开放方面的不确定性,11月美国大选,国际关系紧张,以及货币政策对通胀的影响等。


“基本面和市场存在巨大脱节,”伊利诺伊州教师退休基金投资官Brian Payne表示。“有太多资金在追逐投资,还有美联储向市场放水,这些杠杆资金进不了实体经济。随着大选临近,对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担忧日益增加,这可能会是看涨情绪转为看跌的拐点。”

Chris Rokos管理的数十亿美元对冲基金在短期内温和看涨,但预计之后将出现动荡,因为市场低估了未来几个月出现更大波动的可能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美洲固定收益部门主管Thomas McLoughlin表示,如果美国大选存在争议,投资者可能会涌向黄金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投资者应该为不确定的结果所带来的波动做好准备。市场厌恶不确定性,”McLoughlin在本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展望下周,投资者的焦点或将暂时转向央行层面。美联储周四表示,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周四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就美联储为调整其货币政策方法所做的努力进行讨论。美联储表示,鲍威尔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评估的评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会议开幕当天9:10公布。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主办方美国堪萨斯城联储此前宣布,本届年会将改为在线举办,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这一全球顶级央行官员和经济学家的年度集会近40年来将首次不在怀俄明州的这一山区度假胜地举行。堪萨斯城联储表示,将于8月27日至28日举办一次虚拟会议,会议主题是“展望未来十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堪萨斯城联储表示,参加此次虚拟会议的将包括国际央行行长、美联储官员、学者和一些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并将向公众直播。


头条 美元 黄金 美股 热点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新一周灵魂三问:美元止跌了?黄金涨不动了?美股咋还在创新高?
新一周灵魂三问:美元止跌了?黄金涨不动了?美股咋还在创新高?

过去一周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令投资者在本周行情开启之前,不得不先行想好这三个问题的答案:美元是否止跌了?黄金是否涨不动了?美股咋还能创新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4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16.3公布值:-14.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65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失业率
前值:3.97预测值:3.8公布值:--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8月2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4.11预测值:3.6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