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至七个月高点,重要关口市场仍存分歧

履霜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跳涨至七个月高点,其表现强于亚洲其他国家货币,显示出即便美中关系紧张,扔未能阻止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交易员。 美元周五处于守势,此前公布的美国请领失业金人数上升,且美债收益率下跌打压美元吸引力。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跳涨至七个月高点,其表现强于亚洲其他国家货币,显示出即便美中关系紧张,扔未能阻止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交易员。

美元周五处于守势,此前公布的美国请领失业金人数上升,且美债收益率下跌打压美元吸引力。

分析师表示,围绕美国经济的忧心,加上美联储大规模量化宽松已导致美元供应过剩,这些因素可能在未来几周加重美元压力。

周五亚盘时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升至6.8969,创1月22日来最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暂触及6.8935,为1月21日来最高。


分析师表示,围绕美国经济的忧心,加上美联储大规模量化宽松已导致美元供应过剩,这些因素可能在未来几周加重美元压力。人民币看涨趋势还在,但毕竟中美关系不确定性还比较大。

此外,这表明投资者买入人民币不仅是因为美元疲软,还有中国特有的原因,比如中国的经济复苏。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成,自6月份以来美指已跌6%,而人民币仅升了3%,人民币汇率CFETS指数也整体稳定。鉴于贸易争端升级可能性不大,如果美指再遭抛售,人民币料升至6.85-87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下一个需要关注的重要关口是6.85,我们可能会看到阻力,因为交易员可能认为人民币在快速反弹后应该下跌,而北京方面可能担心人民币过于强势。”人民币可能很快就会测试这一水平,因为投资者认为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减小了。

本月人民币的反弹并不局限于兑美元,人民币兑一篮子24种货币已经连续第三周走高,为3月份以来最长的一波涨势。这与7月份的情况相反,当时人民币兑其他货币汇率跌至今年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技术指标对人民币下一步走势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尽管根据相对强弱指数,人民币处于超买状态,但上周也出现了黄金交叉,可能预示进一步上涨。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1..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铁矿石黄金“神助攻”!澳元年内大涨背后 这几大利好功不可没
铁矿石黄金“神助攻”!澳元年内大涨背后这几大利好功不可没

澳元本周升至了2019年年初以来的最强水平。在这背后,多重利好因素显然功不可没——铁矿石和黄金价格上涨抵消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在美联储大举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且美国确诊新冠病例攀升后,澳元也从美元贬值中获得提振。

危机年更受瞩目!全球央行年会下周召开 鲍威尔会否放猛料?
危机年更受瞩目!全球央行年会下周召开鲍威尔会否放猛料?

每年八月,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都将成为投资者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央行年会将以视频方式在线进行,并向公众直播。这是该全球顶级央行官员和经济学家的年度集会自1981年以来首次不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这一山区度假胜地举行。

市值相当于8个法拉利!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市值相当于8个法拉利!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价周四首次超越2000美元大关,在即将进行股票分割之前,延续了近期的涨势。行情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周四上涨6.6%,创2001.83美元的收盘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133.25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8
07:01
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7预测值:-25公布值:-27
07:30
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08:30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4预测值:--公布值:45
14:0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9预测值:2公布值:3.6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4预测值:53.7公布值:49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预测值:52.5公布值:53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8预测值:52.9公布值:51.7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前值:53.3预测值:53.8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46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7预测值:24.5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9预测值:51.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472预测值:538公布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7.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