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投资者当前缘何对白银趋之若鹜?

潇湘

最近几周,白银价格上涨至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CNBC上周末撰文探讨了投资者为何涌向这一贵金属,以及是什么推动了其价格剧烈波动。

最近几周,白银价格上涨至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CNBC上周末撰文探讨了投资者为何涌向这一贵金属,以及是什么推动了其价格剧烈波动。

传统上,黄金一直是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在债券回报率持平乃至为负以及股市震荡时,黄金是投资者追捧的避风港。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金价创下了历史新高,这证明这一传统策略肯定是存在的。

而有意思的是,相比于黄金,白银近几周的百分比涨幅要更大。

交易所交易产品提供商Wisdom Tree的研究副主管Mobeen Tahir表示,看起来白银正在“争夺金牌”。


根据路透数据,现货白银价格本月早些时候触及了每盎司29美元,这是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后尽管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每盎司近27美元的水平。自7月中旬全面上涨以来,白银价格已经上涨了近39%。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目前在每盎司1943美元左右,自7月中旬以来上涨了近8%。

☆三重利好提振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电话中告诉CNBC,从根本上讲,贵金属一直受到三重利好的强劲提振。

首当其冲的是世界各国央行向经济注入了更多资金,作为遏制冠状病毒危机影响的努力的一部分。Hansen表示,货币宽松政策加剧了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堆积如山的债务需要解决的担忧,因此提振了买入贵金属作为避险投资的需求。

此外,这还导致实际收益率进入负值区间,这意味着投资者从债券上获得的回报等于或低于通胀率。它表明投资于除价格波动之外没有回报的资产(如黄金或白银)的机会成本较低。

第三,近几周美元的疲软也提振了贵金属。由于大宗商品通常以美元交易,美元走软往往会转化为大宗商品价格走强。

☆带“火箭”的黄金

Hansen将白银形容为“绑着火箭的黄金”,因为它往往比价格更高的同类产品反弹得“更高更快”。

这是由于较低的流动性,尽管这也可能导致其容易出现急跌,“当它出现修正时,你很容易被彻底击垮。”

例如,在3月份,由于投资者“追逐现金”和寻求流动性,市场抛售白银,银价彻底重挫跌幅一度超过30%,价格下探每盎司12美元左右。黄金当时也受到波动性的影响,但仅下跌11%,至每盎司1470美元左右。

Hansen解释说,“鉴于黄金的市场规模更为庞大,它的波动性往往小于白银。”他还补充说,黄金的年供应量估计是白银的五倍。与此同时,白银往往是开采铜等其他金属的副产品。“在此基础下,与纯金开采业务相比,白银强劲上涨不太可能吸引供应增加,而供应增加往往会抑制涨势,” Hansen补充道。

他还表示,银价目前仍只有2011年4月创下的逾48美元纪录高位的一半多,而黄金价格已超过以往的历史峰值,这同样有助于吸引投资者购买银价。

财富管理公司Brewin Dolphin的研究主管Guy Foster上周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也表示,他的公司更偏爱白银。金银比——购买一盎司黄金所需的白银数量,让“白银在这方面看起来更便宜”。

☆工业用途

Foster表示,Brewin Dolphin对全球经济前景更为乐观,意味着白银的工业需求将是“额外的利好”。

事实上,正如Tahir所说的,白银需求的一半以上来自电子、医疗设备和太阳能发电等工业应用。

因此,除了与黄金的相关性外,目前白银对一些投资者而言是一个“独特的组合”,这些投资者希望“参与经济、企业、企业的周期性复苏,以及……希望拥有某种防御性对冲工具,以对冲所有风险。”

他说,“所以现在对白银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战术比赛,同时也是一场战略比赛。”

☆该如何投资?

Hansen指出,与黄金一样,投资者可以购买实物白银,但这也需要找到一种确保白银安全的方法。

他说,交易所交易基金是“目前进入这些市场最受欢迎的方式”。这些基金像股票一样实时交易,这意味着它们跟踪白银价格的变动。

更具“投机性”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期货合约或“价差合约”(衍生品)获得白银敞口。这些合同的价值是基于标的资产的。不过,Hansen表示,这是一种更“亲力亲为的交易策略”,杠杆产品带来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白银 黄金 热点

下一篇:日本二季度GDP骤降27.8%创1955年有纪录以来..

热点阅读
深度剖析:投资者当前缘何对白银趋之若鹜?
深度剖析:投资者当前缘何对白银趋之若鹜?

最近几周,白银价格上涨至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CNBC上周末撰文探讨了投资者为何涌向这一贵金属,以及是什么推动了其价格剧烈波动。

做空美元阵营仍在不断膨胀?别大意!空头得小心这几点
做空美元阵营仍在不断膨胀?别大意!空头得小心这几点

周一(8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较上周收盘位几近持平,市场一方面受到忧心美国经济复苏迟滞的压力,另一方面则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及其避险需求而受到支撑。

破天荒!巴菲特偷偷建仓黄金股 是什么令其打破“禁忌”?
破天荒!巴菲特偷偷建仓黄金股是什么令其打破“禁忌”?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菲特“打破禁忌”罕见建仓黄金股的消息,成为了金融圈内热议的话题。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公布的13F报告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只有一项新建仓——巴里克黄金。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7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1预测值:--公布值:54.3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4.6
07:50
日本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
前值:0.9预测值:1.9公布值:1.5
12:30
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7.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8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33.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7.2预测值:1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63预测值:20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2预测值:7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