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元上升遇阻!新西兰联储直言:已准备好实行负利率

履霜

纽元周五似乎将以平淡方式结束本周交易,最新已回落至0.6540美元,本周迄今跌将近1%,触及一个月低点0.6524美元。目前汇价距离近期八个月高点0.6716较远,该水准看来暂时是顶部。

纽元周五似乎将以平淡方式结束本周交易,最新已回落至0.6540美元,本周迄今跌将近1%,触及一个月低点0.6524美元。目前汇价距离近期八个月高点0.6716较远,该水准看来暂时是顶部。

纽元因受到新西兰联储言论打击而回吐部分涨幅,该央行本周努力表明鸽派政策立场,一名央行高级官员表示,该央行决心推低收益率,以压低本币汇率。


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造成的严重经济影响,新西兰联储正在考虑实行负利率。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央行维持了0.25%的官方基准利率,但也提高了进入负利率区间的可能性。

疫情造成的严重破坏仍在持续。全球和新西兰国内经济前景的任何重大变化仍取决于对疫情的控制,这是高度不确定的,今天新西兰恢复社交限制就证明了这一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负利率不会单独使用,而是作为解决健康危机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

他说:“负利率本身不会起作用,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讨论一揽子措施的原因,因为任何一种工具本身只会产生一定的效果。”

“我们仍非常相信货币政策是有效的,但这不是主要策略,”奥尔称,并补充称财政政策也需要加以利用。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6%,为29年来最大降幅。据该国财政部长称,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降幅将更大。

降低利率通常会大幅降低存贷款利率,而存贷款利率往往会鼓励企业和个人加大投资和支出——这些举措有助于经济增长。

理论上,负利率应该会产生同样的效果。一些经济学家说,当商业银行必须向央行缴纳存款利息时,应该鼓励它们把这些钱贷出去,而不是从这些准备金中获得利息。

然而,一些研究发现,负利率在日本和一些欧洲经济体并不奏效,事实上,负利率降低了银行的利润。

当被问及新西兰银行对采取负利率有多少准备时,奥尔表示,“大部分银行都准备好了。”

“新西兰联储已经表明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道明证券亚太资深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

“尽管我们认为为借贷计划提供资金是更为合理的方法,但无法再排除新西兰实施负利率的可能了,”他表示,“明年3月后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变为五成了。”


新西兰联储 纽元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4..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黄金牛市宣告终结?先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黄金牛市宣告终结?先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本周黄金的走势较为剧烈,在跌至1860美元关口附近之后开始反弹,目前已经重返1960美元关口附近,但是仍较周一高点2049.75美元每盎司下跌80美元。周二金价一度下跌超过5%,创下七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黄金的飙涨或许只是证明了一件事:钱已越来越不值钱!
黄金的飙涨或许只是证明了一件事:钱已越来越不值钱!

尽管人们可能会说,金价正在不断上涨,但其实更有意义的说法是:全球法定货币对黄金的购买力正在下降!看看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瑞郎与黄金白银间的价格对比吧——贵金属的价格涨得越高,官方货币的兑换价值就越低。

白银飙升8%吹响反攻号角!汇市这一货币眼下最受青睐……
白银飙升8%吹响反攻号角!汇市这一货币眼下最受青睐……

在周初大跌之后,贵金属市场隔夜彻底吹响了反攻号角。金价周四做多跃升2.5%,白银更是一度飙升逾8%,两者双双从上一交易日触及的低点大幅反弹,因美元下跌,且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凸显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1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7.71预测值:--公布值:-30.91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5.8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8.8
07:50
日本至8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1464预测值:--公布值:14349
10:00
中国7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7
12:30
日本6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6.4公布值:7.9
14:30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3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7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7.5预测值:1.9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63预测值:20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5.4预测值: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2.3预测值:-1.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5.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