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股反弹的最大威胁是企业破产潮

履霜

“我认为让这个市场脱轨的不是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也不是更多的政治分歧。”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在CNBC节目中说:“如果出现大规模破产,那就太糟糕了。这就是市场脱轨的原因。否则,将拥有强大的技术来支持这个市场。”

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告诉CNBC,他认为一波企业破产浪潮是是美股反弹的最大风险。

“我认为让这个市场脱轨的不是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也不是更多的政治分歧。”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在CNBC节目中说:“如果出现大规模破产,那就太糟糕了。这就是市场脱轨的原因。否则,将拥有强大的技术来支持这个市场。”


埃里安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的谈判代表未能就一项广泛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达成协议,这促使特朗普周末就包括联邦失业补助和学生贷款支付在内的问题采取一系列行政行动。

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一直在加剧,尽管受到地缘政治动荡和华盛顿反复无常的影响,美国股市迄今仍持续走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周上涨3.8%的基础上,周一上涨超过2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比2月19日的纪录高点低1%左右,此前该指数从2月开始、持续至3月下旬的冠状病毒引发的大幅下跌中强劲反弹。

投资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联合首席执行官埃里安认为,最近几周市场的上涨实际上是技术指标的问题,使得股市能够继续走高,尽管存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其他不利因素。

“这一切都是关于技术,这让市场一次又一次地摆脱基本面。”他说,“我认为依靠技术支撑市场是有限度的吗?是的。它只能持续一段时间。”

埃里安曾正确预测冠状病毒抛盘将持续至熊市来临,但他对复苏持谨慎态度。他表示,他担心大量破产可能带来“结构性的”经济损害。

“破产从短期流动性问题发展到长期偿付能力问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失业问题就会变得更严重,资本就会出现减值。”他称,“相信我,如果有一件事是美联储的资金无法帮助市场度过的,那就是资本减值事件。”

他补充说,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相关灾难的最糟糕时期复苏停滞不前,仍将导致破产。他表示,“我们需要经济增长再次提速。我们需要回归V型复苏的概念,而不是平方根型复苏,即我们先上升,然后趋于平稳。”

美股

下一篇:欧盟复苏基金改变了欧元命运,其净多仓规模..

热点阅读
欧盟复苏基金改变了欧元命运,其净多仓规模创历史新高
欧盟复苏基金改变了欧元命运,其净多仓规模创历史新高

欧元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创下了近十年来最好的月度收益之后,基金经理们对欧元前景的看法是有史以来最乐观的。而且对欧洲资产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自今年早些时候融资压力激增以来,欧元几乎首次超过了美元。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1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开始获利了结?全球最大黄金ETF现3月以来最大规模撤资
开始获利了结?全球最大黄金ETF现3月以来最大规模撤资

据外媒报道,在涌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之后,面对经济前景喜忧参半的情况,一些投资者已开始削减头寸。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道富公司的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码GLD)上周五遭遇3.82亿美元资金流出。虽然对于这只820亿美元的基金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却是3月以来最大的撤资。

白宫外发生枪击特朗普简报会中断!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
白宫外发生枪击特朗普简报会中断!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

在周一美股盘后,特朗普在白宫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时突然被特勤人员护送离场,随后简报室进入封锁状态。据称白宫特勤部门在围栏外开枪击中一名男子,涉事人员已被送往医院。周一另一则颇受瞩目的新闻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正式突破2000万例,死亡超73万例。全球病例数从1000万至2000万,仅用43天。疫情方面挥之不去的坏消息,依然令全球市场笼罩于阴霾之中。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11 星期二
07:01
英国7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4.3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8.6预测值:--公布值:86.5
07:50
日本6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568预测值:-1100公布值:-773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12.6预测值:-13.2公布值:-13.2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4
12:30
日本7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1.62
13:00
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4预测值:44公布值:36
14:0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4.2公布值:3.9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11.1预测值:11.2公布值:--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9.3预测值:5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59.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0.6预测值:100.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17预测值:21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7.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