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因强劲的企业财报和对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支持全球经济的预期,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33%,至92.84点,盘中稍早一度接近上周触及的逾两年低位92.59。美元兑瑞郎盘中一度跌至逾五年最低,盘尾下跌0.6%,至0.9082瑞郎。


☆贵金属:金价飙升至纪录新高,因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促使投资者囤积避险黄金。金价今年已飙升34%。现货金周二首次突破2000美元,并在周三稍早触及每盎司2055.10美元的新高。金价收涨1%,报每盎司2039.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盘中创下每盎司2070.30美元的历史新高,结算价报2049.30美元,上涨1.4%。


☆能源:油价升至3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且美元走弱,但新病例数攀升令投资者对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4美元,涨幅1.7%,报每桶45.1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9美元,涨幅1.2%,报每桶42.19美元。两大合约在盘中早些时候均上涨逾4%。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攀升,此前迪士尼公布意外季度实现盈利,且投资者仍乐观地认为美国即将就财政救助计划达成协议。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73.05点或1.39%,至27201.5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1.26点或0.64%,至3327.7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7.23点或0.52%,至10998.40点。


☆A股:上证指数早盘低开高开,午后围绕红盘一线反复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一度涨近1.5%。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7%,深证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97%,盘面上,航空、种业、黄金概念、无人机、卫星导航、军民融合、猪肉、芯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电力、房地产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走陡,因较长期公债供应增加的前景令公债价格下跌,此前美国财政部表示,第三季发债规模超过先前的预期。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3.3个基点至0.546%,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3.5个基点至1.226%。短期公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0.8个基点,报0.119%。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市场预期央行和政府刺激措施将带动经济增长加速和需求增强,且美元走软和股市下滑提振了市场人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0.6%,报每吨649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白宫和民主党对疫情救助方案态度强硬,截止日逼近但无谈妥迹象

美国国会重要民主党人士和白宫对新冠疫情救助立法的立场似乎变得强硬;随着本周结束前完成谈判的截止日期逼近,却没有达成协议的迹象。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在谈判后对记者表示,民主党人士决心就一项立法方案达成协议,但前提是该方案满足了美国民众的需求。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则表示,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无法达成协议,特朗普总统准备好采取单方面的行动。佩洛希、Meadows、财长努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经过一周以上的讨论,双边阵营各自坚持的协商立场仍然有数万亿美元的差距。

☆美联储官员称,新冠病例再次激增抑制了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两位决策官员表示,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再次激增已经抑制了经济复苏。至少在明年结束前,疫情将继续令美国经济和美国人生命承受压力。美联储官员称,3月美国经济遭遇历史性重挫后,5月和6月开始显现增长;但随着国内部分地区感染病例激增,增长在7月呈现停滞。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表示,经济重启阶段可能比许多人最初预期的更长。

☆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但服务业活动升至16个月最高

美国7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幅远低于预期,因企业用尽了帮助支付工资的贷款,且全国各地新病例再次攀升,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萌芽中的经济复苏步履蹒跚。ADP周三公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6.7万个,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计7月民间就业岗位将增加150万。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7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6月的57.1升至58.1,为2019年3月以来最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警告新冠大流行或将再次抑制经济活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警告称,如果恢复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以防止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进一步蔓延,经济活动可能会再次“严重”受限。但他表示,日本并没有陷入通缩,央行将继续努力实现2%通胀目标[nL4T2F73SG]。日本经济大臣表示,自由贸易将是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多部委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旨在加强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金所: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上金所表示,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白银价格持续高位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深圳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推50大措施,85项任务

深圳证监局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提出将积极参与、支持、协调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各个场景应用在深试点等。在推动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池业务上,深圳外汇局近期已联合广东省外汇局开展跨境资金池调研,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报了有关实施建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2:30: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4:00:英国央行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并发布货币政策报告和金融稳定报告

14:00: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

14:15:印度央行利率决定

15:30:德国7月建筑业PMI

16:00:意大利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6:30:英国7月建筑业PMI

19:30: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上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22:30:美国至7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为什么市场似乎并不关心经济是否糟糕?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5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债务激增!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疫情下的“财政危机2.0”
债务激增!新兴市场可能面临疫情下的“财政危机2.0”

今年拯救了新兴市场资产价格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已经让许多国家不得不面临新冠危机的新阶段——这将是一场避无可避的财政混乱。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06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07:00
韩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2.861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至7月3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650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10.4预测值:10.1公布值:--
14:00
英国至8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15
印度至8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4预测值:3.75公布值:--
15:30
德国7月建筑业PMI
前值:41.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CPI年率
前值:-0.76预测值:-0.44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42.1预测值:5.1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建筑业PMI
前值:55.3预测值:57公布值:--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17.021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43.4预测值:14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60预测值:3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