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受益于美元疲软,但涨势面临障碍

履霜

英镑周二上涨,这要得益于美元跌势加剧,不过对于第二波疫情扩散以及本周稍晚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的担忧抑制了涨势。 英镑已经收复3月和4月在疫情推动的抛售下兑美元录得的所有跌幅,周二涨向上周创下的五个月高点。

英镑周二上涨,这要得益于美元跌势加剧,不过对于第二波疫情扩散以及本周稍晚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的担忧抑制了涨势。

英镑已经收复3月和4月在疫情推动的抛售下兑美元录得的所有跌幅,周二涨向上周创下的五个月高点。


最近几周英镑的复苏非常可观,7月录得逾10年最大月线涨幅,尽管在12月截止日期之前与欧盟在退欧谈判方面取得突破的希望仍很渺茫。

“我认为,这更多是因为美元回吐了过去几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伦敦的汇市策略师Lee Hardman说,“美元的下行压力恢复,部分因(美联储)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举措。”

围绕美国救助计划的政治角力和黯淡的经济前景令美元承压。虽然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减少,而且制造业数据令人振奋,但在3,000万人仍然失业的情况下,投资人对于美国经济能否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持保留看法。

有关进一步经济救助方案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美国民主党国会领袖及白宫协商官员周一表示,他们就疫情救济新法案的谈判已取得进 展。

“现在的状况是,市场希望相信复苏已经走上正轨,但仍然担忧新冠情势,”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Moh Siong Sim表示,“美国(两党)在财政政策上的角力对冒险意愿是下一个重要考验,如果他们达成协议-- 看起来有这种可能--这或许会支撑冒险人气。”

英镑兑美元周二上涨0.05%至1.3085美元,英镑兑欧元涨0.12%至0.9009英镑。

从英镑兑欧元和日元的表现中,可以看出美元走软是英镑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英镑还面临着来自国内和全球的不利因素。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率回升,他将把下一阶段的放松封锁至少推迟两周。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英国实施居家封锁前,英国经济已经陷入了全球经济下行带来的衰退,当时众多企业和个人前景已经面临严峻挑战。

英国商会上个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2%的企业预计明年全部或部分员工将进行远程办公。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说,公众信心可能是一个比政府引导更重要的因素,可以帮助工人返回他们的办公室。

投资者也在等待英国央行周四的政策会议,货币市场已经在市场价格中反映明年初将出现负利率的前景。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的0.1%不变,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也将维持在7450亿英镑。本次利率决议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最新的经济评估,对有效下限(ELB)和负利率的讨论,以及量化宽松的未来路径。预计英国央行最终会下调有效下限和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但这可能在年底前后公布,或者是在11月英国央行发布的季度政策报告中宣布。


英镑 英国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4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白银傲视群雄!德意志银行盘点7月全球主要资产涨跌榜
白银傲视群雄!德意志银行盘点7月全球主要资产涨跌榜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Jim Reid在回顾7月份火爆的市场表现时指出,银价在7月可谓傲视群雄,当月接近35%的涨幅,是1979年12月以来白银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而美元则创下了10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大势所趋?美元崩盘迟早将摧毁美国经济“纸牌屋”!
大势所趋?美元崩盘迟早将摧毁美国经济“纸牌屋”!

华尔街资深股票经纪人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上周末再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新创纪录的下滑,加上高失业和美联储过度发行货币,将导致美元崩溃。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整个美国的“纸牌屋”就会倒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04 星期二
07:00
韩国7月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35公布值:0.3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预测值:--公布值:88.6
07:30
日本7月东京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7:50
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9.8
09:30
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0.25预测值:88公布值:82.02
12:30
澳大利亚至8月4日澳洲联储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3:45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3预测值:--公布值:-12
14:45
法国6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179预测值:--公布值:-1248.8
15:00
西班牙7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0.51预测值:2公布值:-8.9849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7
19:45
美国至8月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8.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7月3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7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8月4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