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元黄金的疯狂走势,美债波动率降至历史新低

履霜

据彭博社报导,与黄金和美元大幅波动引发的喧嚣相比,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就像是一座沉寂的堡垒。 虽然美国国债也在上涨,短期美债收益率触及历史新低,但洲际交易所美国银行MOVE指数显示,波动率已经下降到了历史低谷。

据彭博社报导,与黄金和美元大幅波动引发的喧嚣相比,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就像是一座沉寂的堡垒。

虽然美国国债也在上涨,短期美债收益率触及历史新低,但洲际交易所美国银行MOVE指数显示,波动率已经下降到了历史低谷。相比之下,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势必会卷土重来,美元走低,黄金飙升。得益于美联储的庞大刺激措施,迄今为止,美国国债对此表现出了免疫力。

“美联储被认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这表明收益率会被很牢固的固定下来,”多伦多道明银行的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表示。她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4%至0.7%之间。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处于该范围的中间。


在上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并表示仍需格外谨慎。投资者对其言听计从,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创下历史新低。

今年6月,鲍威尔表示,政策制定者“甚至没有考虑过加息的问题”。投资者一直在关注,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稳步创下历史新低。

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周一下滑,收益率攀升两个基点至0.55%。在过去两个月中,德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直处于狭窄的交易区间内。

与国债收益率的窄幅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一项美元汇率指数上周五触及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黄金上涨至创纪录高位。

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受到了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的提振。该实际收益率跌破了-1%,创下历史新低。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相信美国国债、美元和黄金之间的脱节会持续下去。NatWest Markets主张通过期权押注波动性上升。

NatWest的全球战略主管James McCormick在一份陈述中写道,“为了实现当时的‘金发姑娘环境’,方针制定者不得不动用现代史上从未有过的财政和货币手段。尽管很有或许一切都将以过去10年一样的低波动性/低通胀/低溢价环境告终,但这似乎有些勉强。”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Kumra表明,关于美国国债来说,一旦9月份较为平静的夏季买卖期完毕,以及各国央行从头评估新冠病毒的走向,状况或许会发生变化。就目前而言,路途依然清晰:持续买进。

她表明,“任何抛售都是短暂的,都被视为做多的机会。”

美债 美联储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4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4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白银傲视群雄!德意志银行盘点7月全球主要资产涨跌榜
白银傲视群雄!德意志银行盘点7月全球主要资产涨跌榜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Jim Reid在回顾7月份火爆的市场表现时指出,银价在7月可谓傲视群雄,当月接近35%的涨幅,是1979年12月以来白银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而美元则创下了10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大势所趋?美元崩盘迟早将摧毁美国经济“纸牌屋”!
大势所趋?美元崩盘迟早将摧毁美国经济“纸牌屋”!

华尔街资深股票经纪人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上周末再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新创纪录的下滑,加上高失业和美联储过度发行货币,将导致美元崩溃。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整个美国的“纸牌屋”就会倒塌。

美元反弹纳指再创新高!时下市场两条规律不容忽视……
美元反弹纳指再创新高!时下市场两条规律不容忽视……

在八月的首个交易日,美元与美股隔夜双双取得了“开门红”。其中,美元指数在本月伊始一扫上月的阴霾,强势反弹一度逼近94关口,尾盘升0.13%,报93.53。与此同时,美股则再度表现亮眼,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仍关注财报、美国疫情及经济数据。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04 星期二
07:00
韩国7月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0.35公布值:0.3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预测值:--公布值:88.6
07:30
日本7月东京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7:50
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9.8
09:30
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80.25预测值:88公布值:82.02
12:30
澳大利亚至8月4日澳洲联储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3:45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3预测值:--公布值:-12
14:45
法国6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179预测值:--公布值:-1248.8
15:00
西班牙7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0.51预测值:2公布值:-8.9849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8.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7月3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7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8月4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