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料创10年最差月度表现,欧元涨势还可继续期待

履霜

美元周五延续其戏剧化的下跌走势,恐创下十年来最大月线跌幅,全球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本月均录得涨幅。投资人担心美国难以控制住疫情,将拖累其经济复苏。

美元周五延续其戏剧化的下跌走势,恐创下十年来最大月线跌幅,全球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本月均录得涨幅。投资人担心美国难以控制住疫情,将拖累其经济复苏。

在疫情造成的融资压力消退、美联储有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以及美国即将举行大选之际,汇市的目光主要聚焦于美元回落。


美指最低跌至92.54,为2018年5月以来低点。美元指数7月已下挫4.9%,多数跌幅为最近10日录得。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美国11月总统大选的可能性,这些言论令美元处于不利位置。

“美国任何形式的不确定性,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都是卖出美元的借口,”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由于冠状病毒在美国各州的持续传播给经济带来重压,美元已经历了一个月的大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32.9%,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

而欧元兑美元可能出现10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过去100个交易日累计增长10%,堪比欧洲央行过去曾抱怨的汇率“野蛮”走势。

至少迄今为止,决策者几乎没有提到汇率走势问题,或者确切的说,欧元区出口国没有提及。

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之际,欧美双方目前似乎都有其他的要紧事去做。

欧元一路冲高的原因在于一系列“好消息”--欧洲推出抗疫财政支持计划、欧元区分裂风险由此下降、欧元区迄今控制疫情相对较为成功。

但从欧洲方面来看,欧元贸易加权汇率的上升,对于试图抵御通缩风险的欧洲央行,以及已经因全球深度衰退而承受严重压力的出口企业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

欧元本周创六年来最高水准,在160个交易日上涨逾7%。上次欧元出现如此迅猛涨势是在2017年,当时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警告称,欧元大涨是物价稳定的“不确定性来源”。

在欧元诞生以来的21年间,欧洲央行经常通过口头干预来应对欧元的快速上涨。

德拉基指出,截至2014年初的18个月里,欧元贸易加权汇率涨幅超过10%,在低通胀背景下这是“令人严重担忧的原因”。

而德拉基的前任特里谢喜欢用“野蛮”这个词来描述欧元急剧上涨,以此来表达该央行的不满--第一次这么说是在2004年初欧元在18个月内上涨了20%之后,在2007年又再次提及该词。

其他货币方面,自今年3月英国实行货币管制以来,英镑收复了失地,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最高达到1.3145美元。本月累计上涨5.9%,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英镑可能进一步走强,补上近期落下的涨幅。“我认为英镑正处于一波历史性升势之中。”

瑞典克朗兑美元本月的涨幅为7.3%,攀升至8.6413美元,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7月份,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3%以上,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随着美元下跌,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美元 欧元

下一篇:疫情使欧元区陷入深度衰退,第二季度经济创..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1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特朗普开始怯战了?若拜登胜选 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开始怯战了?若拜登胜选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巨大的民调差距和特朗普最新流露出的“怯战”情绪,也令不少业内人士当前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拜登真的如愿在大选中胜出,金融市场接下来究竟会如何走?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股价盘后大涨。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拒绝发布业绩指引,并称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3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4预测值:--公布值:36.92
07:00
韩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7预测值:2.1公布值:7.2
07:30
日本6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1公布值:2.8
07:50
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26.3预测值:-19.3公布值:-17.7
09:00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50.7公布值:51.1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季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2
13:00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8.4预测值:--公布值:29.5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预测值:-20公布值:-19
14:00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3公布值:5.9
14:00
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1公布值:1.7
14:30
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1.1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4.1预测值:-19.7公布值:-22.1
16:0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59预测值:0.55公布值:-0.73
16:00
西班牙5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7.5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4预测值:-18.7公布值:-17.3
16:30
香港6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1.4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7:00
意大利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3
18: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12.1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前值:-11.7预测值:3.5公布值:4.5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0.9
21:45
美国7月芝加哥PMI
前值:36.6预测值:43.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3.2预测值:7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