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1日)

潇湘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国经济7月份加速复苏


反映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情况的第一个官方数据显示,复苏势头获得持续上升动能。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0.9升至51.1。非制造业指标略降至54.2,建筑业指标回升至60以上。读数高于50表明与上个月相比情况有所改善。

☆OPEC即将增产之际原油需求下滑


从欧洲飞机稀少的天空到美国一些最大城市车辆稀疏的道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再度抬头,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步履蹒跚。这对OPEC及其合作伙伴构成了一个不小的挑战,它们下周计划恢复在疫情严重时期削减的一些原油产量。尽管该联盟在成功提振油价后迫切希望提高石油销售,但全球经济滑坡意味着供应的增加正值一个脆弱的时刻,并有可能导致市场再次下跌。

☆疫情下科技巨头业绩好到爆


疫情之下,美国科技巨头因为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日益依赖而生意兴隆,反观经济其他领域则受到重创。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封锁措施使消费者只能通过科技产品和互联网来进行娱乐、社交、购物、学习和工作,疫情催动了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第二季度,这四家科技巨头的营收总计达到2060亿美元,净利润合计290亿美元。

☆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


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股价盘后大涨。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拒绝发布业绩指引,并称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96.9亿美元,创公司史上最高的第三财季营收纪录,较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增长10.9%,远超市场预期的523亿美元或同比下降3%。第二财季营收583亿美元,曾同比增长1%。

☆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现大幅流入


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在截至7月29日的一周,投资者向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增加投入79.04亿美元,不仅超过前一周的流入量,也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五高金额。这一资产类别连续16周资金净流入,累计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级借贷的利率成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且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支持市场,并将许多紧急贷款便利延长到年底。虽然发行放缓,但对公司信贷仍有需求。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恐再次跌向纪录低位


本周美国国债的上涨已将基准殖利率推低至3月下旬以来的交易区间底部。10年期收益率周四跌破0.54%,因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创史上最大降幅、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攀升。收盘跌破上述区间,为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新下探3月纪录低点0.31%打开了大门。

☆警惕上证综指下降三角形整理形态


中国股市在此前大涨后近几个星期持续降温。上证综合指数正处于下降三角形形态之中,高点不断下移或预示着可能会向下突破3,187点左右的支撑位。随著成交放缓以及海外交易员卖出,下行势头可能会持续。

☆历史数据预示恐慌指数或在8月大涨


在过去15年中,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指数VIX,在8月份的平均涨幅为11.7%,为涨幅最大的一个月。排名第二位的5月平均涨幅仅为6.8%,被其远远抛于身后。动荡加剧通常意味着股市举步维艰:自2005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8月份平均下跌0.4%。

☆日本央行首度对低通胀“认命”


自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于2013年掌舵以来,日本央行首次对通胀的预测比私营部门经济学家更加悲观。日本央行目前预计本财政年度的平均通胀率为-0.5%,而1月份时的预期为1%,这是7年多来首次明显比彭博社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更低。

☆新兴市场股市在7月重获投资者青睐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7月份有望上涨8.7%,相比之下,发达市场和美国的涨幅分别为4.6%和4.7%。随着投资者押注美元走弱、中国引领经济复苏以及全球流动性浪潮推动资本流入,新兴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图解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开始怯战了?若拜登胜选对新兴市场意..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1日)

全球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特朗普开始怯战了?若拜登胜选 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开始怯战了?若拜登胜选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巨大的民调差距和特朗普最新流露出的“怯战”情绪,也令不少业内人士当前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拜登真的如愿在大选中胜出,金融市场接下来究竟会如何走?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股价盘后大涨。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拒绝发布业绩指引,并称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3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4预测值:--公布值:36.92
07:00
韩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7预测值:2.1公布值:7.2
07:30
日本6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1公布值:2.8
07:50
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26.3预测值:-19.3公布值:-17.7
09:00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50.7公布值:51.1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季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2
13:00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8.4预测值:--公布值:29.5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预测值:-20公布值:-19
14:00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3公布值:5.9
14:00
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1公布值:1.7
14:30
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1.1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4.1预测值:-19.7公布值:-22.1
16:0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59预测值:0.55公布值:-0.73
16:00
西班牙5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7.5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4预测值:-18.7公布值:-17.3
16:30
香港6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1.4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7:00
意大利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3
18: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12.1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前值:-11.7预测值:3.5公布值:4.5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0.9
21:45
美国7月芝加哥PMI
前值:36.6预测值:43.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3.2预测值:7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