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线能否三连阳?WTI原油反复争夺40美元 下月欧佩克增产在即

潇湘

本月迄今,WTI原油始终在40关口上下展开拉锯,盘整行情不断延续。尽管月线目前依然维持着0.4%的涨幅,但日内能否最终守住并取得月线三连阳,尚难有定论。

尽管7月行情已经步入了最后一个交易日,但美国WTI原油本月是否能够收涨,目前依然存在悬念。

行情数据显示,油价隔夜一度大跌,临近尾盘时方在收窄跌幅。其中,美国WTI原油一度失守40美元,目前则暂时反弹至40.26美元附近。

本月迄今,WTI原油始终在40关口上下展开拉锯,盘整行情不断延续。尽管月线目前依然维持着0.4%的涨幅,但日内能否最终守住并取得月线三连阳,尚难有定论。


此前,隔夜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且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美国应该推迟11月的总统大选,投资者抛售了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大选日期被写入美国宪法,但特朗普的言论被视为对即将到来的大选公正性的攻击,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如果选举日期受到挑战,美国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政治不确定性,”纽约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

美国经济第二季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萎缩,也显示出冠状病毒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破坏性影响。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暴跌32.9%,这是政府自1947年开始记录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显示美国各地愈加严重的疫情正在对经济造成进一步冲击。

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目前已超过15万人,而巴西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也创下了纪录。巴西是世界上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周四,澳大利亚的新感染病例创下历史新高。

从WTI原油的走势看,近来多头的反攻已开始停滞于40美元关口。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多令人对消费能否迅速而持续复苏产生怀疑。沙特阿拉伯和中东其他主要产油国正面临降低原油价格的巨大压力,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首席执行长范伯登(Ben van Beurden)预计,需求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全面复苏。

而雪上加霜的是,石油需求复苏面临潜在威胁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在8月增加产量,使全球日产量增加约150万桶。

美国页岩气公司也在恢复生产,康菲石油公司是最新宣布计划恢复石油生产的公司。大陆资源公司、Parsley能源公司和EOG资源公司此前已表示,它们将在7月份恢复部分减产的产量。

从季节性的趋势看,油价目前已经度过了5月和6月的传统上涨期,从过去20年的均值纪录看,下半年油价的表现往往将较为低迷。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国际原油价格在下半年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回落。布伦特原油预计在年底会跌回35美元/桶。此后在2021年全年的均价也将只有40美元,之后长期均衡价格区间则在50-60美元,但全球需求可能要到2025年才会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峰值水平。

道达尔指出,如果我们看到封锁或部分封锁,交通会受到不成比例的打击。交通运输占石油需求的三分之二。而需求反弹可能受到打击之际,正值欧佩克及其盟友准备在8月增加产量,使全球日产量增加约150万桶。

原油 OPEC

下一篇: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新..

热点阅读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 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宣布1:4拆股!苹果财报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新iPhone将推迟发布

苹果公司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股价盘后大涨。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拒绝发布业绩指引,并称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

美元溃不成军!美国GDP创纪录萎缩 特朗普意欲推迟大选
美元溃不成军!美国GDP创纪录萎缩特朗普意欲推迟大选

美元近来跌跌不休的颓势,似乎依然看不到终结的迹象。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再度下挫近0.4%,失守93关口。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已有九个交易日下挫,本月势将下跌4.5%左右,这将是201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突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
突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

周四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3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4预测值:--公布值:36.92
07:00
韩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7预测值:2.1公布值:7.2
07:01
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
07:30
日本6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1公布值:2.8
07:50
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26.3预测值:-19.3公布值:-17.7
09:00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50.7公布值:51.1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季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2
13:00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8.4预测值:--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预测值:-20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3公布值:--
14:00
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1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4.1预测值:-19.7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59预测值:0.5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5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5.4预测值:-17.7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8: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4.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前值:-11.6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芝加哥PMI
前值:36.6预测值:43.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3.2预测值:7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