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获利了结打击沪指收跌,科技和资源类股领跌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科技和资源类股领跌,因一些投资者在股市上日大涨后获利了结。 股市早盘持稳,之前美联储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提振了全球股市人气,但午后时段,获利回吐步伐加大,给市场带来压力。

中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科技和资源类股领跌,因一些投资者在股市上日大涨后获利了结。

股市早盘持稳,之前美联储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提振了全球股市人气,但午后时段,获利回吐步伐加大,给市场带来压力。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3%,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0.86%。盘面上,疫苗、水泥、农业等板块表现活跃。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等板块走弱。成交额方面,两市连续两日突破一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3.3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47.63亿元,上个交易日净买入超73亿。

医药板块收升,因有报导称中国制药企业国药控股和巴西巴拉那州同意在巴西启动第四个重要新冠疫苗试验,并将在未来两周寻求监管审批。

瑞银中国研究团队在最新策略报告中,确定了一些可能会表现突出的板块。其中包括优质啤酒厂商、领先建筑公司、基础设施企业以及苹果供应链中的中国公司。

高盛估计,中国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可在未来五年吸引110亿美元潜在被动资金流入。

【热点追踪】

1、电力板块30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节能风电、嘉泽新能、银星能源、太阳能、甘肃电投、中闽能源等涨停,韶能股份、新天绿能涨幅超9%。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到户电价5%至年底;全面完成第二监管周期省级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核定,指导各地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开展电价改革相关政策跟踪评估;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明确表示,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电价无需悲观。

2、生物疫苗概念今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收盘,博晖创新、四环生物、自藏药业、万泰生物等涨停,复兴医药、瑞普生物涨约6%。值得注意的是,智飞生物股价盘中再创新高,市值突破3000亿元。复星医药亦创出新高。

消息面上,据悉,目前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其中2个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个中和抗体药物获批临床试验。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上周日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自己已经接种一实验型新冠病毒疫苗。张文宏教授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恢复期血浆和单克隆抗体是新冠特效药,已经在开展临床研究。

【盘中消息】

1、7月3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市场需求低迷,贸易保护主义上升,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工作。一是保外贸主体。抓好出口产品转内销,力保企业可持续发展。二是全方位支持企业抓订单、拓市场。三是多措并举,稳住产业链供应链。鼓励中西部、东北地区发挥优势,承接劳动密集型外贸产业。充分发挥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用,提升大型骨干外贸企业引领作用。

2、7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0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7月30日,到期日为2020年10月30日(遇节假日顺延)。

【机构观点】

1、安信证券:由于前期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调整的需求,可能短期会有震荡整固。但中期看,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

2、海通证券:上半年A股市场有80%的时间在上涨,说明今年上半年是上涨趋势中的震荡蓄势,疫情只是影响了市场节奏。下半年A股基本面逐步改善,市场将向上突破,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

A股

下一篇:重温2020年的白天鹅事件,“末日博士”鲁比..

热点阅读
重温2020年的白天鹅事件,“末日博士”鲁比尼的预测应验了多少?
重温2020年的白天鹅事件,“末日博士”鲁比尼的预测应验了多少?

纽约大学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末日博士”鲁比尼将金融危机定义为“白天鹅”事件,而不是知名经济学家塔勒布在其同名畅销书中描述的“黑天鹅”事件。在今年2月份,鲁比尼警告称,2020年全球市场面临着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总统大选、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贸易问题、气候危机等事件,这些风险可能会带来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挑战。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6%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6%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公布的最新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创纪录的黄金ETF流入抵消了全球其他领域黄金需求的疲软,黄金消费需求因疫情影响受挫。

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上 四大科技巨头CEO遭遇炮轰
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上四大科技巨头CEO遭遇炮轰

亚马逊、Facebook、苹果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在五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对这几家公司的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3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7月2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06:45
新西兰6月营建许可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20.4
07:50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8公布值:13.1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5.7
14:45
法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5:00
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60.6预测值:75公布值:85.7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5公布值:-0.9
15:55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6.9预测值:4.3公布值:-1.8
16: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1.8预测值:-10.9公布值:-11.7
16:00
意大利6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8.3预测值:8.6公布值:8.8
16:30
香港6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33.9预测值:-24.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失业率
前值:7.4预测值:7.7公布值:--
20:00
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41.6预测值:14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4.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370预测值:2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