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日元上周五升至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元跌至近两年最低,因一系列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减弱,包括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美国刺激计划议案的推迟,以及地缘紧张局势升级。午后交易中,美元兑日元跌0.8%,报105.99,盘中一度低见105.68,为3月中以来最低。美元指数下滑0.4%,至94.42,盘中稍早低见94.35,创下22个月来最低。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22个月最高,尾盘升0.4%,报1.16415。


☆贵金属:避险黄金升穿每盎司1900美元的关口,为自2011年以来首次,因地缘争端的恶化加剧了人们对已经在大流行中摇摇欲坠的全球经济再受打击的担忧。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900.97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905.99美元,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4%,至每盎司1897.5美元。白银收盘报每盎司22.74美元,上周涨幅超过17%,为1987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受工业活动复苏希望提振。


☆能源:油价上涨,受到一些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但地缘紧张局势限制了涨幅。布伦特原油上涨0.0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3.34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2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1.29美元。上周,布伦特原油上涨0.5%,美国原油上涨1.7%。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跌,因业绩疲软、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在周末前普遍抛售。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除了非必需消费品股外,其余板块均收低。科技股百分比跌幅最大。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82.44点,或0.68%,报26469.8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0.03点,或0.62%,报3215.6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98.24点,或0.94%,报10363.18点。


☆A股:A股上周五低开低走,盘中持续杀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4%,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86%,深证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6.14%,科创50指数跌7.02%。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涨跌不一,因股市下跌,市场展望下周新财政刺激措施进展,以及美联储会议。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不到一个基点,报0.5888%。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1494%。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43.80个基点,较周四收盘高约1.60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录得5月中以来的首个周线下跌,因中美对峙不断深化,但分析师预计需求复苏和低库存将维持价格处于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2%,至每吨6413美元,周跌幅约0.5%。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6月新屋销售升至近13年高点,7月企业活动升至六个月高位

美国6月新屋销售升至近13年高点,因在利率处于纪录低位以及新冠疫情导致人口从城市中心向较低密度地区迁移的背景下,楼市表现强于整体经济。其他数据显示,7月企业活动升至六个月高位,但企业报告订单下滑,因全国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再次激增,令需求承压。

☆特朗普高级助手提出国会零散通过新冠救助法案的想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助手周日提出国会零散通过新冠救助法案的可能性,这种方法遭到民主党人的反对。努钦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提出,国会将通过的法案重点应放在周五将到期的联邦失业救济等问题上,其他问题留待以后解决。

☆美国上周石油钻井总数自3月以来首次增加

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7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较上周录得增加,为3月份以来首次。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12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削减至历史新低。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

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符合市场预期。俄央行表示,将视情况考虑继续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俄央行预测,俄罗斯今年通货膨胀率将达3.7%至4.2%。

☆美国联邦法院: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

美国联邦法院上周五表示,被称为比特币的虚拟货币是华盛顿特区《货币传输者法》所涵盖的一种“货币”。北京时间7月26日,加密货币集体走高,比特币今年第4次站上1万大关。此外,立陶宛23日发行了全球首枚CBDC,也就是“央行数字货币”。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7月2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新华社,在连续两次上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将暂停调整的步伐。国家发展改革委24日称,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办法作三大修订

时隔13年,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完善了信息披露原则规定,完善了临时报告事项,进一步强调了董监高等相关主体的责任。

☆深交所修订股份协议转让办理指引

《指引》新增不予受理情形,将深交所出具的确认意见书有效时间从2个月延长至至6个月;新增自律处罚规定。此外,深交所还召开了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会,坚持从严治市,对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肖钢:建议加快推进我国证券发行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建议加快推进我国证券发行交易退出等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进一步统筹开放股票、债券、期货、外汇等金融市场,扩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肖钢还表示,外资比较看好人民币金融资产,全球吸引力显著提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30:中国6月工业企业利润

13:00:中国二季度生猪出栏同比

16:30:德国7月IFO景气指数

20:30: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600美元失业救济金要没了,疫情还在恶化,美..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好戏还在后头!欧元近期的升势或许只是大趋势的前奏?
好戏还在后头!欧元近期的升势或许只是大趋势的前奏?

彭博外汇和利率策略师Vassilis Karamanis周四撰文表示,欧元近期走强背后的力量表明,这可能只是市场重大转变的第一阶段。欧元兑美元本月迄今已上涨3%,突破1.16关口,主要原因是欧美国债收益率息差收窄、美国艰难应对疫情以及欧盟在达成复苏基金协议后可能增强凝聚力。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27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一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09:30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前值:5823.4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5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6.4预测值:-3.5公布值:--
13:00
日本5月同步指标终值
前值:74.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86.2预测值:89.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三个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8.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13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7月2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15.7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6.1预测值:-4.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