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跌至近两年低点,因投资者预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3%,至94.725,盘中创下2018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跌0.37%,报106.75。美元兑瑞郎下跌0.46%,报0.9252。欧元兑美元升0.34%,报1.160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稍早下滑后收复部分失地,尾盘跌0.1%,报7.0113元。


☆贵金属:金价跃升逾1%,触及略低于每盎司1900美元的水平,受美元走软和对希望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重振遭受疫情打击的经济提振,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加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现货收报每盎司1886.8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3%,至每盎司189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2%,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可能不会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另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而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分析师准备下调能源需求预测。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8美元,报每桶43.31美元,跌幅2.2%;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83美元,跌幅2.0%,报每桶41.07美元。


☆美股:美股大幅下跌,投资者抛售领跑市场的科技股,因业绩报告喜忧参半,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这可能会令经济深度衰退加剧。道琼斯工业价格指数下跌353.51点,或1.31%,收报26652.3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0.36点,或1.23%,收报3235.6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4.71点,或2.29%,收报10461.42点。


☆A股: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小幅拉升,随后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回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一度均超2%。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反弹涨逾1%。盘面上看,医药、军工、稀土等板块走势活跃,钢铁、零售、有色、券商等板块发力上扬,保险、石油、银行、软件、半导体、地产、煤炭等板块均走弱。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因股市下跌,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标售得标利率触及历史低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报0.5807%。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不到一个基点,至0.1493%。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43个基点,较周三收盘收窄约1.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单库存骤降,且即期交割的金属价格飙升直指市场趋紧。LME指标期铜上涨0.8%,至每吨6534.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能否达成贸易协议英欧说法不一,公平竞争和渔业方面分歧犹存

英国和欧盟在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可能性的问题上发出了相反的信号,布鲁塞尔方面认为“不太可能”,但伦敦方面仍寄望能在9月达成协议。但双方都认同一件事:在公平竞争环境和渔业这两个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方面,双方未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为近四个月来首次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为近四个月来首次,这表明在新增病例数回升和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陷入停滞。美国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41.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创3周新高,前值由130万上修为130.7万人。

☆美联储扩大了能参与三个紧急贷款工具的机构范围

美联储宣布扩大三项旨在为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受打击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贷款工具的参与范围,允许达到最低要求的经纪交易商参与。美联储周四声明称,纽约联储有兴趣为其商业票据融资工具确定额外的商业票据交易商,为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确定额外代理商,为二级市场企业信贷融资工具确定额外的有资格卖家。

☆美国财长努钦: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就刺激计划达成基本共识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已经达成了基本共识。救济法案的规模将在1万亿美元左右,但不排除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刺激方案包括补发70%的工资,不包含薪资税减免期。

☆芝商所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比例

芝商所(CME)将COMEX 5000白银期货保证金上调12.5%至9000美元/合约,并将NYMEX9月原油期货保证金下调8.8%至6200美元/合约。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发布

7月23日,新鲜出炉的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实时行情正式亮相中国股市。推出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是树立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新风尚的关键一步,也为国内中小投资者投资科技企业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SWIFT:6月人民币升至全球第五大最活跃货币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6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升至第五位,占比为1.76%。环比5月,人民币支付金额总体增长了14.15%,同时,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增长了16.05%。同期,以欧元区以外的国际支付作为统计口径,人民币位列第八,占比1.14%。

☆中国银行发布关于调整代理个人客户上海黄金交易所业务参数的公告

调整保证金比例乘数。客户保证金比例=上金所保证金比例×比例乘数。自2020年7月24日20:00夜盘开市时起,比例乘数由140%调整为150%。调整延期交收合约的个人客户限仓额度。自2020年7月24日20:00夜盘开市时起,各黄金延期合约由多空各1000千克调整为500千克,白银延期合约由多空各20000千克调整为16000千克。

☆科创板23日有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7月23日晚,科创板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分别是中微公司、光峰科技、西部超导、乐鑫科技、瀚川智能、嘉元科技、容百科技、沃尔德和新光光电。粗略统计,9只股票减持股数将达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23日收盘价计算将达93亿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00:澳大利亚6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

13:00:新加坡6月未季调工业产值

14:00: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5:00:西班牙6月PPI

15:15:法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5:30: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00:意大利7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00: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国初请数据自3月以来首次上升,就业形势再..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下周美联储决议料按兵不动 政策评估面临这三方面考量
下周美联储决议料按兵不动政策评估面临这三方面考量

对于下一步应如何行动,美联储官员将面临三个方面的考量。首先是他们计划在多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其次是是否应调整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购买操作的构成,向更长期限证券倾斜从而强化对经济的支持,就像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所采取的行动那样。第三点是完成一年来对美联储长期决策策略的评估。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1.04预测值:--公布值:--
06:45
新西兰6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12.53预测值:4.5公布值:--
07:01
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7预测值:-24公布值:--
13:00
新加坡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16.5预测值:4.4公布值:--
14:0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8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5:15
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3预测值:53.2公布值:--
15:30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5.2预测值:48公布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4预测值:50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6预测值:103.8公布值:--
16:20
台湾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4.1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5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1.5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8预测值:51.5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7.6预测值:7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