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二升至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盟国家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以重振陷入冠状病毒引发的低迷的经济。欧盟达成协议消息出来后,市场人气上升,并推高了大宗商品货币。在风险偏好上升的时期,大宗商品货币往往会受益。澳元兑美元升至15个月高位,纽元兑美元触及六个月高位,加元兑美元升至六周高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64%,至95.123,为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贵金属:金价周二飙升至九年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元遭抛售,且市场预期刺激力度将加大以帮助遭受大流行打击的经济体复苏,白银突破每盎司20美元的门槛,升至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截至纽约尾盘,现货金上涨1.5%,至每盎司1842.52美元,盘中触及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录得5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白银急升6.4%,报每盎司21.18美元,盘中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的21.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每桶上涨约1美元,在欧盟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和新冠疫苗试验积极消息的提振下,触及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路透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可能下降,这也支撑了市场。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4.32美元,上涨1.04美元,或2.4%。美国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1.96美元,上涨1.15美元,或2.82%。


☆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二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将资金轮动至对经济敏感的景气类股,乐观地认为华盛顿将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国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金融股、工业股和能源股给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带去最大提振,因为投资者重新入手景气股。涨势在盘尾失去动能,科技股下跌拖累纳指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59.53点,或0.6%,至26840.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46点,或0.17%,至325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86.73点,至10680.36点,跌幅0.81%。


☆A股:A股周二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围绕红盘一线反复争夺,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45%。盘面上,医疗保健、医药、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蚂蚁金服概念、生物疫苗、多晶硅等题材活跃,军工、保险、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尽管股市大多走高,因市场专注于旨在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的新的联邦援助计划谈判。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1.5个基点,至0.6053%。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46个基点,较周一收盘低不到一个基点。


☆工业金属: 铜价周二攀升,因投资者对金属需求和全球经济复苏抱有希望,此前欧盟领导人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且出现了有关新冠疫苗试验的积极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8%,至每吨6541美元,接近7月13日创下的25个月高位6633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盟领导人就里程碑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欧盟领导人周二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按照计划,欧盟将发行7500亿欧元(8600亿美元)的联合债券,帮助成员国减小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影响。这项应急基金不但可以为受到新冠疫情最严重冲击的南欧国家提供至关重要的财政支持,同时也可明确表明,必要情况下欧盟也可展现出真正的团结。面对欧洲的逾10万新冠死亡病例以及亟待重建的经济,投资者正在翘首盼望这种可以展现团结的东西来为股市的升势提供支撑。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投票通过对谢尔顿和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二以18对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以13对1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谢尔顿(Judy Shelton)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不过,因持有非传统货币政策观点而受到争议的Shelton仍可能落选。在参议院全体投票中,若有四名共和党议员不顾党内立场投票反对,就可以阻止对她提名的确认。

☆美国正在酝酿逾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会晤,商讨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预计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认为,共和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不足以满足经济和美国人的健康所需。

☆欧盟监管机构称可能在今年批准首支新冠疫苗

在一系列领先药企的试验结果展现成功希望后,欧洲监管机构称可能在今年批准首支新冠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抗感染和疫苗事务负责人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以便在监管层面能事先预备好。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

据上证报,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将于今年8月起实施。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公司36家,银保监局属地监管公司64家。

☆工信部: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 同比增长3.2%

7月21日消息,工信部公布2020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关于调整棕榈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的通知

大商所发布公告,自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结算时起,棕榈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套期保值和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调整为8%和9%。

☆长三角区域有60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截至21日,已有13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总市值2.62万亿元,募集资金1990亿元。从注册地来看,长三角三省一市已有60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其中江苏27家,上海19家,浙江11家,安徽3家。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日本7月Jibun Bank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19:00:美国一周MBA抵押贷款市场指数

20:30: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21:00:美国5月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价指数

21: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华盛顿邮报举办的活动

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

23:00: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白银再度飙升,大涨5%上破21大关,看涨押注..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历经逾四天四夜马拉松谈判:欧盟就抗疫复苏基金达成协议!
历经逾四天四夜马拉松谈判:欧盟就抗疫复苏基金达成协议!

周二(7月21日),在历经了四天四夜的马拉松谈判后,欧盟领导人终于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按照该计划,欧盟将发行7500亿欧元的联合债券,帮助成员国减小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影响。

太疯狂!四大科技巨头市值总和超日股 贝索斯财富单日暴增130亿美元
太疯狂!四大科技巨头市值总和超日股贝索斯财富单日暴增130亿美元

美国科技股不断创新高的疯狂行情还在延续!周一,亚马逊、特斯拉、微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和Netflix的股票大涨,其总市值在一天之内增加了2916.6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2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32.2预测值:-195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日本7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失业率
前值:4.16预测值:4.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3.1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391预测值:48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49.3预测值:-19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