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连二跌,新冠疫情担忧持续罩顶

日本股市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新冠疫情不断扩大,令部分投资者质疑经济迅速复苏的可能性。指标日经指数收跌0.32%至22,696.42点,涨跌家数分别为50及170。东证股价指数跌0.33%至1,573.85点,东证所33个板块指数仅有七个收高,其余皆收跌。

☆中国股市:沪指冲高回落涨0.13% 两市成交金额降至1.1万亿元

7月17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3%。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深成指涨0.91%,创业板指涨0.61%。盘面上,航天航空、酒店餐饮、环保、旅游、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均超3%。两市合计成交1.1万亿元。


☆汇市:欧元进入“等待观望”模式,静候至关重要的欧盟峰会

欧元兑美元周五持平,稍晚的欧盟峰会将尝试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问题达成一致。预计到晚上之前,峰会不会得出什么结果,但协议无论达成还是谈崩,在市场恢复交易时都将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欧元从本周稍早所及四个月高点回落,持稳于1.1389美元;兑英镑上涨至0.9072英镑。美元兑日元、英镑和瑞郎本周周线有望上涨。人民币创三周以来最大跌幅,受美中外交争端加剧的打击。一些投资者说,他们开始看到有迹象显示,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正在危害到美国经济。


☆欧元债市:意大利长债收益率徘徊在数月低点附近,关注欧盟峰会结果

意大利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五徘徊在数月低点附近,今天是欧盟峰会的第一天,成员国料将对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投票。投票结果可能在周末出炉,外界的看法包括对与原来提议接近的方案达成一致,到无法达成一致。之后将举行后续会议。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涨1.1个基点至1.25%,在上日所及16周低位附近徘徊。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报负0.46%。

☆国际油市:油价微跌,受累于需求前景疑虑及放宽减产举措

油价周五微跌,就在主要产油国准备放宽减产举措之际,几个国家的新冠病例激增,围绕能源需求全球性复苏的不确定性升温,主导油市交投。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1美元,或0.3%至每桶43.2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4美元,或0.1%至40.71美元。“虽然油价停滞,但打击很温和,不是开始下跌的前奏,”OANDA的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并称两个合约都在近期区间的上档交投。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于1,800美元附近,疫情疑虑及美中争端给予支撑

金价上日大跌过后周五持稳于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新冠病例大增及美中紧张关系等疑虑支撑黄金的避险魅力,但美元上涨阻碍了金价涨势。现货金上涨0.1%报每盎司1,797.96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1%,报1,798美元。“金价持坚,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升高,同时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新冠病毒病例再度增加。不过美元走强令金价受抑,”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下跌,疫情恶化引发需求疑虑

伦敦期铜周五下跌,因美中关系恶化,且新冠病例上升,可能打击全球经济复苏与金属需求。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突破1,384万人,死亡病例超过58.8万例。“地缘政治和国内政治风险依然很高,”Fitch Solutions周五在报告中称。“复苏的不平衡……以及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拖慢了工业金属需求回升的脚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滑0.2%至每吨6,426.50美元,周线累计上涨0.2%,料连续第九周录得涨幅。该合约周一创下近25个月来最高。8月沪铜涨0.3%至每吨51,430元人民币,追随隔夜伦铜表现。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得富人相助 拜登二季度竞选筹款超过特朗普

富裕捐款人正积极推动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的竞选筹款步伐。拜登竞选团队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宣布在4-6月获得2.821亿美元捐款,季度筹资规模首次超过特朗普。据周三披露的财务数据,捐款1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合计出资5,300万美元,占同期筹款总额近20%。文件显示,捐款10万美元以上支持拜登的人中,包括媒体大亨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投资大鳄索罗斯、推特创始人威廉姆斯和《大白鲨》的导演斯皮尔伯格。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第二季筹资2.66亿美元,捐出至少10万美元的个人合计出资1,800万美元,其中包括漫威娱乐董事长珀尔马特和甲骨文执行长卡兹。


☆BIS:6月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均大跌 实际汇率跌至八个月新低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四连降至八个月新低,当月降1.50%报121.72,上月修正后为降1.70%。6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降1.41%至114.98,创半年新低,上月修正后为降0.92%。国际清算银行在公布当期数据时,会对历史数据进行修正。根据BIS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跌0.43%,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涨0.50%;2019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0.96%,而名义有效汇率累计跌1.5%。2018年实际和名义有效汇率分别下跌0.86%和下跌0.92%。


☆爱立信维持近两年财务目标不变 或将因华为发展遇阻而受益

瑞典电信设备业者爱立信(Ericsson)周五公布季度核心获利优于市场预估,得益于电信设备销售的利润率上升。公司并表示,维持2020年及2022年财务目标不变。尽管新冠疫情带来经济不确定性,但全球许多电信公司一直在推进5G网络的升级计划,爱立信赢得的商业合同数量也增至99份。英国本周决定在新一代5G网络中禁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设备,预计爱立信和芬兰同业诺基亚将从中受益。


☆香港国泰航空料上半年录得近百亿港元破纪录亏损 受疫情及资产减值拖累

香港主要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周五发出盈警,预期上半年将录得破纪录的99亿港元净亏损,受新冠病毒疫情拖累客运量大跌,以及资产减值支出拖累;今年上半年,国泰的载运乘客人次同比大跌76%,运力减少65.7%。持有国泰45%股权的控股股东太古亦发出盈警,指公司于国泰估计亏损净额的应占金额相应约45亿港元,将计入公司上半年综合业绩内。

☆疫情令美国楼市冰火两重天:房价上涨,租金“断供”

美国房地产市场7月总市值约35万亿美元,而在1月约为33.6万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房地产的市场影响,似乎不如人们预期的那么强烈。美国房地产咨询公司Zillow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第一周美国住宅地产的价格中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3%,过去12个月的涨幅仅略低于近10年的均值。不过,住宅租赁市场的情况不同。根据美国房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的最新调查报告,6月纽约住宅租赁市场空置率为3.67%,比去年同期的1.61%大幅飙升,而曼哈顿地区的租金中位数更是同比下降了4.8%。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冲高回落涨0.13%,受政策疑虑及外资卖盘..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别看表面上云淡风轻 欧佩克私下仍对第二波疫情惶惶不安……
别看表面上云淡风轻欧佩克私下仍对第二波疫情惶惶不安……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欧佩克表面上看似云淡风轻,但私下或许并非如此——路透看到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研究显示,如果今年晚些时候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破坏经济复苏,OPEC担心其创纪录的减产将无法重新平衡市场,解决历史上最严重的供过于求问题。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 三号人物发警告!
水龙头关不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逾一个月来首升三号人物发警告!

在过去四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持续萎缩,令一些业内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即将重新关上宽松刺激的“水龙头”。不过,昨夜最新的美联储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表态,似乎给这一预期泼上了冷水。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7-17 星期五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217预测值:--公布值:-45
04: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7.95预测值:--公布值:-11.04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39.7预测值:--公布值:56.3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32.2预测值:--公布值:42.2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3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1.6预测值:8.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97.4预测值:116.9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8.1预测值:7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4.2预测值:--公布值:--